美国参议院通过减税法案送出“圣诞礼物”(图)

发表:2017-12-20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0日凌晨,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在国会参议院获得通过。虽然由于程序问题,该法案还需于20日晚些时候在众议院进行第二次投票,但预计很大可能会成功过关,届时美国总统川普将再次兑现他的承诺。
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在国会参议院获得通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美国当地时间12月20日凌晨,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在国会参议院获得通过。虽然由于程序问题,该法案还需于20日晚些时候在众议院进行第二次投票,但预计很大可能会成功过关,届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再次兑现他的承诺。

19日下午,美国会众议院对共和党推出的最终版本减税法案进行投票,并以227票赞成、20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这份备受瞩目的减税法案。次日凌晨,众议院对法案进行投票,出席投票的51名共和党参议员全票赞成、民主党48名参议员全票反对,法案得以通过。

虽然由于程序原因,美国会众议院必须在20日对减税法案进行第二次投票,但预计不会改变投票结果。至此,这份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在国会获批几成定局。

美国会众议院议长莱恩表示,“今天,我们将把国民的钱还给他们。毕竟,这本来就是他们的钱。”

BCC报道称,这份减税法案将标志着在川普的带领下共和党获得首个“重大立法胜利”。

减税,是川普和其他共和党领导人许下的关键竞选承诺之一。共和党宣称,这份减税法案将减少针对公司、小型企业和个人的纳税,进而刺激推动经济增长。川普更是将这份减税法案称作送给美国的“圣诞礼物”。

批评人士则指出,共和党推出的最终版本减税法案将新增1.46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其核心为对企业永久减税、对个人短期减税,这完全是“对超级富豪的无偿赠与”。

根据BBC对减税法案具体内容的梳理,跨国公司、占全美人口1%的最富有人群、商业地产行业和私立学校将成为减税法案事实上的“胜利者”,而某些高税收、高消费的州,比如纽约州、新泽西州的某些家庭,再加上自费购买医疗保险人群、未来大部分纳税人以及北极动物都将成为“输家”。

美国税收政策中心分析称,2018年大部分纳税人(约80%)的税金账单金额会有所降低,但随着针对个人的减税政策2025年后陆续期满失效,再算上通货膨胀,到2027年左右,整体税收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届时53%的纳税人将要缴纳更高的税款,其中大多数来自低收入阶层。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