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最终版本税改法案(图)

发表:2017-12-20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20日凌晨1时左右,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30多年来最大的国家税法改革法案,确保这项法案即将成为法律,但仍需众议院重新投票表决通过。

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月20日称,美国参议院以51票赞成,48票反对,通过了共和党此前公布的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毫无例外,所有共和党参议员都投票支持这项法案,民主党参议员则全部投了反对票。

12月初宣布支持税改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没有参加这次税改法案投票。麦凯恩参议员办公室表示,麦凯恩从脑癌治疗中恢复后,期待在2018年1月回到华盛顿国会大厦。

美国参议院通过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可能会帮助川普(特朗普)总统和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在年终立法方面取得重大胜利,也同时意味着已经推迟中东之行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不需要投出打破平衡的一票。

美国之音12月20日报导,美国参议院投票表决通过了减税和工作法案。无党派税务政策中心表示,在2018年,这项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减少了95%美国人的纳税款项,但非常富有的美国人减税幅度大于低收入者。

众议院需重新投票表决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在川普总统签署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之前,由于众议院在12月19日下午出现投票程序瑕疵,尽管众议院曾以227票赞成,203票反对,通过了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但因民主党人声称税改法案违反了参议院预算和解的两项法规,因此,众议院需要重新对税改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为了避免参议院因法规对税改法案进行阻挠,众议院需要直接修改税改法案有关财政方面条款,而不是政策问题。如果税改法案被参议院认为财政预算条款存在问题,这将意味着该法案需要在参议院得到60票支持,而不是51票简单多数支持。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众议院议员将在美东时间12月20日上午重新进行投票,通过税改法案部分技术性修改后,才能送交至白宫,最终由川普总统签署生效。

美国30年来最重大的税改

根据共和党人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最高个人所得税率将从目前的39.6%降至37%,公司税率将从35%调至21%。

税改法案中包括7个不同个人税率等级,增加了减免标准等级;儿童税收抵免额度增至2000美元,最高退还金额提高至1400美元。

税改法案保留了按揭利息和慈善捐款免税条款,但按揭利息扣除上限从100万美元降至75万美元。税改法案规定州和地方税收减免金额为1万美元,允许减免报税者的财产税、州和地方收入及销售税。税改法案取消了众议院议案的一些流行的税收优惠,包括医疗费用减免、学生贷款利息补贴等,也取消了参议院议案中的公司替代最低税额。

税改法案没有废除个人遗产税或替代最低税额,但增加了免税额度。

税改法案永久性消减了美国公司税,也令美国公司不再受境外收益税率的影响和限制,美国公司海外收益将按照15.5%流动资产税率和8%非流动置产税率征收。

2019年开始的奥巴马医保个人保险条款也在税改法案中被废除。

美国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US Congress 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估计,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将在10年内增加1.456万亿美元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低于参议院特别议案的1.5万美元赤字上限。

民主党人认为此法案为富人和公司减免了很多税,中产阶级获益并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