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情况?共青团高官捧习再抛“伟大领袖”(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2-19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捧习”现乱象,“伟大领袖”一度遭封杀。
“捧习”现乱象,“伟大领袖”一度遭封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后,大陆官场一片“颂习”声中,称习近平为“伟大领袖”之说一度引发争议及遭叫停。日前有共青团高官及相关官方报导再次使用这一表述,引发外界关注。

据中共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全国少工委)办公室12月17日消息,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到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小学科丰校区调研少先队工作。

傅振邦对少先队员说,习近平是“伟大的领袖”,要热爱“伟大的领袖”,“少先队员一定要知道,今天我们有伟大的领袖习近平爷爷”等。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发出的该篇2000余字的文章中,连标题在内用了13次“伟大”。

中共少先队历来被列入中共共青团的下一级所谓“接班人”,也是中共对中国人民从小进行意识形态“洗脑”的重点。

而作为共青团高官的傅振邦,连续向少先队员灌输习近平“伟大领袖”概念,让人联想到“文革”年代对毛泽东个人崇拜的疯狂。

《大纪元》有报导质疑,事件疑似对习近平又搞了一次“高级黑”。

对比近期相关官方报导,傅振邦这一捧习表述,和中共十九大后大陆一些地方官媒及官员对习的吹捧行动,同出一辙。

中共十九大后,大陆各地加大对习近平的舆论造势。其中贵州地方报纸《黔西南日报》先后于11月10日和14日,两度在涉及习近平的报导中,对习冠以“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称谓,配图是习近平官方个人照,约占据四分之一版面。这是文革后官媒首现“伟大领袖”的称号,因而在舆论界引发非议。另外,官方报导显示,黔西南当地多个政府会议室和学校教室中都悬挂习像。

但贵州这一做法很快被封杀。香港《明报》11月19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黔西南州宣传系统紧急开会,要求各级各类文件一律不能使用“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传媒和各单位的网站须撤下有上述用字的稿件,相关标语亦须撤换;对于包含习近平的官方照片及写有“伟大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字样的“领袖像”,不得出现在任何场所、网站;会议室恢复到原来的样子,用所谓“新时代贵州精神”内容取代领袖像。《黔西南日报》网站之前引发非议的报导已经全部删除,电子版版面亦全部抽走。

《明报》援引北京政治评论员章立凡表示,黔西南所为是地方揣摩上意的“自选动作”,但做过头,官方可能觉得口径不统一,需要“往回收”。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20日披露,新上任掌文宣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已下达不要对习近平称“伟大的领袖”,但可以称“领袖和统帅”。

报导还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中共十九大召开期间用“英明领袖”称呼习近平,也已经被王沪宁以“不妥”二字否定。

其实早在今年2月3日,就有中共党媒发表署名文章提醒主政者要警惕党内的“捧杀”,称“捧”者“大奸似忠”“口蜜腹剑”。文章说,一般的吹捧主要目的是取悦上级为自己“加官晋爵”“开绿灯”。而真正的“捧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不过这一提醒似乎无阻官场继续一片歌功颂德之声。

《希望之声》早前有评论认为,中共体制历来具吹捧功能。《明报》引述的北京政治评论员章立凡观点则指,按照中共“宁左勿右”的传统,做过头并不会受罚,只是会被叫停。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这一次共青团高官顶风再抛“伟大领袖”,正是共青团地位江河日下之际,其背后动机耐人寻味。

自习近平上任后,除令计划等一批团派官员被调查外,包括原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等共青团官员也被当局边缘化。习近平多次批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状态,共青团“空喊口号”、“形同虚设”、“四肢麻痹”,“不要幻想做接班人”。共青团已不再是中共官场晋升的“快车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