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爱吃海鲜者每年或吃入不少塑料(图)

发表:2017-12-18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边塑料垃圾
海边塑料垃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英国BBC News12月17日报导,经过调查核实证明,在特定调查海鲜种类贻贝(也称为青口、淡菜、海虹等)、牡蛎(也称为生蚝、海蛎子)中的确发现了塑料微粒。如果平均每日食用至少4只牡蛎、17~18只贻贝,1年内将有1.1万颗塑料被吞入肚内。

英国等媒体引述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2014年科研结果显示,北海海产品养殖场和德国出产的贻贝、产自法国布列塔尼地区大西洋养殖场的牡蛎,尽管是浸在海水中的“绳子”上养育的,但在15~20克贻贝和牡蛎肉中,查验出0.42颗塑料微粒。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12月2日引述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海洋科学家波尔特(Adam Porter)的评论称,一个喜爱吃海鲜的人每年可能会吃进超过万颗的塑料微粒,这个调查结果令人震惊。如果不清理肠道,这些塑料微粒将堆积在人体内,无法排出体外。

波尔特说:“如果我们把海鲜整个吞吃下去,这就相当于:鱼吃了什么、我们就吃了什么。”

英国BBC News称,这些塑料微粒极为细小,如果将1.1万颗塑料微粒连在一起的话,其长度约为11厘米。

根据欧洲食品安全署(EFSA)的食品消费数据显示,将65至74岁一组喜食大量水生软件动物的比利时人作为调查样本。这组比利时人日均食用73.9克海鲜肉,即每年27公斤,也相当于每日食用4只牡蛎、17~18只贻贝

此数据与比利时根特大学的科研结果结合计算,可得出每年吃进1.1万颗塑料微粒。

英国在2000年一次58名喜食海鲜成年人群组调查数据显示,平均每日食用14.3克海鲜肉,等同每年吞入2192颗塑料颗粒。

比利时根特大学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塑料微粒是否危害人体,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但这项研究证实,塑料微粒通过海鲜产品已经进入人类的食物链中。

近期在BBC热播的节目《蓝色星球2》声称,在海洋中,塑料垃圾会被分解成塑料微粒,严重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