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水果知多少(十一)柠檬篇

发表:2017-12-1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排毒、清肠。
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排毒、清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柠檬色泽橙黄、气味芬芳,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

柠檬蜂蜜水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2、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有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3、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美国泌尿学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4、美白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5、祛痰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6、补钙

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补钙效果,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有营养。

7、减肥

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再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据说效果会十分显著。方法如下:1公升水加上半粒柠檬原汁,置于冰箱里。此减肥法是每日至少喝下3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另外需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8、排毒

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排毒,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

9、维生素C

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毫升~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等症状,有助于感冒患者康复。刚感冒时,喝柠檬水甚至可以让感冒“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高免疫力外,柠檬水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禁忌

1、由于富含果酸,经期不要喝,以免腹痛。

2、不宜过酸,以免损伤牙釉质(可切1~2片柠檬,还可加入1杓蜂蜜,凉或温开水直接冲泡饮用)。

3、由于柠檬PH值低到2.5,痰多、伤风感冒、胃寒气滞、腹部胀满者、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易食用。不宜与阿司匹林同服。

4、喝柠檬水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