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严防官场“山头” 两天六省常委跨省异动(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2-17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后出现新一轮人事变动潮。
中共十九大后出现新一轮人事变动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2月15至16日,中国大陆浙江、福建、湖南、四川、河北、山东六省的省委常委班子发生变动。有分析认为,这与习近平当局防范官场“山头”有关。

中共十九大后,陆续传出人事变动消息。官方16日消息称,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浩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新京报》微信“政事儿News”称,此番调任河北,是现年54岁的王浩,首次离开山东工作。

王浩本身是山东单县人,其仕途始于单县本地,35年时间里一直在山东省内任职,曾主政山东菏泽、滨州、淄博、烟台4市。

这已是十九大后,近期第二名山东省委常委,离开本地跨省任职。今年11月底,此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孙守刚离开山东赴河南工作,担任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除山东外,15日一天之内,浙江、福建、湖南、四川、河北等省的省委高层亦出现跨省异动。四川省委前常委、统战部前部长李静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离任,调任中央网信办;浙江新晋常委郑栅洁系从中央国台办主任一职“空降”;四川省委新常委田向利跨省履新,从河北到四川;只有湖南省委新任常委张剑飞是2007年从交通部空降湖南后,本次在本省提拔。

据《新京报》旗下新媒体“政知见”早前报道,中共十九大以来,已有多省省委常委岗位调整。其中浙江省有3人,2人是为了补前任出省入京任职留下的职位空缺,1人出省赴它省任代省长。上海方面,因韩正升任政治局常委,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调任上海市委书记,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补缺江苏省委书记;胡春华内定进京,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调任广东省委书记,辽宁前省长陈求发晋身辽宁省委书记。

另一方面,最新此轮调整中,山西、河南、山东、安徽四省出现了常委联动调整,涉及3名常委。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调任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调任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调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多维网》对这一次人事大变动评论说,习近平第一个五年任期,下力气打散团团伙伙,防范老人干政、军队干政。而十九大后此一轮的地方常委调整尤其是异地交流联动调整,也是有着从地方层面打散团团伙伙、破除山头政治、树立习中央权威的浓厚色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