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谈判进入新阶段 欧盟警告更艰钜(图)

发表:2017-12-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梅伊
英国首相梅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6日讯】欧盟各国领导人今天商定,和英国展开攸关双方未来关系的重大谈判,但也警告,未来谈判将比棘手的第一阶段谈判更为艰钜。

欧盟峰会支持就英国脱欧条件达成临时协议,并通过进行下一阶段谈判,如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向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达恭贺之意。

梅伊表示,在欧盟同意进行下一阶段谈判后,英国将立即与欧盟展开未来关系谈判。她说,有待努力之处仍多,但英国会在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

图斯克警告,在2019年3月前达成英国脱欧最后协议“极为困难”。他并说,欧盟将针对未来关系和英国展开“试探性接触”。

尽管有关英国脱欧后大约2年过渡期的谈判预定明年1月展开,欧盟领袖强调,攸关未来贸易关系的实际谈判3月才会开始,他们必须进一步厘清英国的主张。

欧盟纲领强调,英国脱离欧盟后,双方才有可能签定正式的贸易协定,而官员警告,这方面可能需要若干年时间。

英国和欧盟未来关系的选项包括,遵循近来加拿大和欧盟贸易协定的模式,或仿效挪威加入欧洲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EEA)的成例。

英国和欧盟上周达成英国脱欧初步协议,双方针对分手费、双边公民权利、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等3大议题,获得充分进展。

根据这项协议,英国同意支付金额在450亿至550亿欧元之间的分手费,但是金额还可能变动,目前无法确切估算。

双方也同意,保障居住在英国的欧盟公民以及居住在欧盟的英国公民的权益。针对居住在英国的300多万欧盟公民,英国同意建立一项机制,确保欧盟公民在认为自己遭遇不公平待遇时,能向欧盟最高法院求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