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知觉”的奥秘(图)

发表:2017-12-16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感知觉”的奥秘
人类究竟有没有超感知觉?超感到底是怎么回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人类对自身心理、生理及各种超常规现象的探索和研究,超常感知觉也日益引起人们普遍的关注和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引起不少的争论,人类究竟有没有超感知觉?超感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是个困扰人们多年的谜团,现代科学家、心理学家对此进行了不少深入研究,但仍没有确凿的定论,反而又增添了新的谜点。

,有许多人在生活中面对一些极端重要甚至涉及到自身前途和命运的大事需要做出重大决策时,往往并非绞尽脑汁深思熟虑,而是凭借自己的某种感觉去决策行事。这种“超感”能力往往使他们做出正确的决策,取得成功。这里略举几例: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己故总裁小艾尔弗雷德.斯隆就曾经这样评论通用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威廉.杜尔特:“据我所知,他往往灵机一动之后,便完全跟随感觉去做一件事,他原来没有觉得有必要像工程师那样去搜索论据”。

一直凭预感作出决策的也并非只有杜尔特这一个大企业家。鼎鼎大名的希尔顿酒店创始人希尔顿本人也公开说明自己处理事物的方法:“我碰到问题时便反复思考、估量、计划、但若是竭尽全能也不能解决时,我反而知道该怎么做了,我就集中精力听着自己静寂的心,到我听见‘卡嗒’一声时就觉得这就是最正确的答案。”

对希尔顿靠凭空臆想而取得酒店的成功,人们虽然难以置信但发生于石油大王之间有关超感知觉的故事,当时却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1969年,在美国有两大石油集团将以密封投票的方式。竞争美国阿拉斯加普洛后湾一片面积为6.4平方公里地段的钻油权,后来的事实证明这块地方石油藏量极为丰富,但当时的价值却没有一个人知道。参与竞争的是来自加里福利亚州的美孚―菲利普斯―标准集团和阿默拉达.赫斯―格蒂集团,竞争的价钱同是七千二百一十万美元。然而,临到开标前,后者参加決标的负责人利昂.赫斯突然预感到按原价会投不中标,便当即把标价调高到七千二百三十万美元,事后证明,他以微不足道的二十万美元差额获得这片价值珍贵的土地。

超感能力的神奇,促使一些有识科学家对它进行研究。但因为实验技术和方式的局限,超常感研究没有办法发展成为现代科学的理论学说,用来解释一些仿佛超越人类现有时空观念的现象。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