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水有奇怪的存在形式(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07-03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水有奇怪的存在形式
科学家发现水有奇怪的存在形式。(图片来源:Pixabay)

,是我们生命所需的物质,是科学所说的简单物质——分子结构为H2O。但是,水和光线一样,虽然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有很多奥秘。近日,科学家又发现水有奇怪的存在形式——密度不同的水。

瑞典斯特格尔摩大学的研究者使用X射线观测水在低温下的状态。这相当于水处在外层空间的结冰状态。

但是,科学家发现,结冰的水分子不是想像的那样整齐排列,而是在密度高和低的状态之间不断地转换。

据“生命科学”报导,特格尔摩大学的化学物理学家尼尔森(Anders Nilsson)说:“我们所发现的这种水的新性质是说,水在结晶速度较慢的低温条件下会存在不同的状态。”

尼尔森解释说:“因此,室温下,我们无法判断那两种形式的水到底是哪个?密度高?还是密度低?”

也就是说,日常生活中的一杯水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样简单,其内部的分子密度在不断地变化。

报导说,其实这只是水的70种性质中的一种。水是地球上最复杂的物质。从化学角度讲,水分子中的氢氧元素形成高度带电状态,因此水几乎能溶解所有物质,这是其它物质没有的一种性质。

水可以有固态、液态、气态,这只是我们通常知道的状态。其实,水在极高压的条件下,还可表现出量子穿隧状态(Quantum tunnelling)。简单地说,水在量子状态下,可以任意穿过其它物体。

也许水还有很多奥秘有待人类进一步探索。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