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1.4万元 数千朝鲜妇女被骗到中国嫁人(图)

发表:2017-12-14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0年代,朝鮮鬧大饑荒,發生数十万人活活饿死的慘劇。
1990年代,朝鲜闹大饥荒,发生数十万人活活饿死的惨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朝鲜1990年代,因闹大饥荒,多数民众面临生活困境,甚至发生数十万人活活饿死的惨剧。当时不少妇女被骗去嫁给中国人,美其名为到中国打工,专家估计,恐有数几千、甚至上万名朝鲜妇女沦为人口贩子的商品。

日前,美联社专访其中几名朝鲜新娘

90年代中期,有不少仲介声称能协助朝鲜女子在中国找到工作,但最后都将她们卖给中国男子,大部份都是卖给边境省份的贫困农民,因中国在一胎政策之下,导致男多女少,使得低下阶层就难以找到新娘。

化名SY的朝鲜女子,原本是住在平壤附近城市的一位寡妇,在11年前有仲介对她说,可以介绍她偷渡至中国工作,但仲介却私自以1.4万人民币的价格,将她卖给一位辽宁农村的残障男子当妻子。

她刚来的时候,相当担忧留在朝鲜的孩子,因此每天藉酒浇愁。而且刚开始时,她也害怕被中国公安遣送回朝鲜,若被遣返将会遭受酷刑折磨。虽然丈夫的邻居,把她当外人看待,偶尔会冷嘲热讽。但她对丈夫心存感激,重要的是不要破坏这个家,最后决定留在中国。

SY目前已经53岁了,刚离开朝鲜时,原本以为赚点钱后,很快就能够回家了,因此也没有与2个儿子好好道别。在中国期间,她也曾经自杀过,但又不舍与中国丈夫所生的女儿,而且丈夫对她不错,所以决定放弃逃走的念头。

SY的丈夫曾经对她表示,我第一次看到你时,真的觉得非常好。由于我本身是一名残障,觉得对你相当不公平,你应该能够找到更好丈夫。

后来,SY获知她在朝鲜的2个儿子,由兄弟代为养育,因此才放下心中的不安。而且她丈夫也会不时寄钱接济朝鲜的家人。

SY算是运气不错的,有的同样嫁到中国的朝鲜新娘,就没有那么好的命运,有的被丈夫虐待,如果学不会中文,还经常被亲友欺负。而平时怕被公安抓,也不敢外出,更无法享有中国公民应有的社会福利。因此有些朝鲜新娘常趁着黑夜逃跑,但被丈夫发现后,将她困绑起来。

有一名金姓妇女说,我10岁儿子对她说,朋友的妈妈全都走了,因此他十分听我的话,害怕心我也会离开他。

若在中国的朝鲜新娘能够逃跑,韩国是她们最想去的地方,除了没有语言障碍之外,韩国政府也会安排低廉的住所,甚至还会给一笔钱。不过,想到韩国也必须靠仲介安排偷渡,因此有些妇女会欺骗中国丈夫说,她们想去韩国赚多一点钱来养家,其实是想逃跑,可是又要抛弃中国的子女,使得心理上亦受到相当的折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