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反间谍法”新规 陆委会:尊重人权(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2-0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提醒国人赴中需警惕中国政府规定及人身安全。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提醒国人赴中需警惕中国政府规定及人身安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政府日前发布“反间谍法实施细则”,指出如有人做出“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等,属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对此,台湾陆委会指出,中国政府拟定此法规主要目的是要强化对中国内部的控制,但随之而来的负面效应势必会引起更多反弹,吁中方应尊重人权。

《美国之音》报导称,12月6日,中国政府公布《反间谍法实施细则》。该细则对境外组织、代理人、敌对组织、间谍器材等较争议议题做出定义,规定其若因违反《反间谍法》被驱逐出境,10年内不得入境,该法于公布日起实施。

针对此事,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强调,中国政府颁布的“反间谍法实施细则”与“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管理法”等法规一样,目的都是为巩固共产党对中国的内部控制。

邱垂正进一步指出,特别是今次实施细则中对“分裂国家”等行为的模糊定义,以及含糊不清的法律定义概念,随之附带的法律责任,不仅可能冲击两岸关系,还将严重影响中国大陆与国际社会的交流,特别是会残害国际社会人士的言论表达及宗教信仰自由。

据《中时报》消息称,今次中国政府颁布的这项《反间谍法》细则中还特别强调,破坏国家统一、外籍人未经当局许可会见中国国内的人等都会被认定触犯间谍罪,甚至明确写明“文字”也可以入罪。

对此,台湾陆委会呼吁中国政府应注重中国人权的保障,遵守正当的法律程序,并尊重民众的言论自由与宗教信仰自由等普世价值,同时,陆委会也提醒台湾人赴中要警惕中国相关规定与自身人身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