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神秘声波伤人 美外官脑部出现病变(图)

发表:2017-12-08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疑似遭受聲波武器攻擊,導致多名外交官聽力受損,且腦部出現病變。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疑似遭受声波武器攻击,导致多名外交官听力受损,且脑部出现病变。(图片来源:合成图,背景图片Fotolia、声波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2月7日讯】先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疑似遭受声波武器攻击,致使多名外交官听力受损,且加拿大驻古巴大使也出现同样的情形。后来医师发现这些受害者的脑部出现异常变化,他们也正全力寻找导致这些使馆人员听力、视力、平衡感和记忆受损的原因。

据《美联社》报导,截至目前为止,无论什么原因造成这些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受伤,如今已出现了脑部可察觉到的变化,因此让外界更怀疑某种声波武器也是酿祸的因素之一。

有数名美国官员透露,研究这次使馆攻击事件的大学与政府医师们凝聚共识表示,从受害者医学检测显示,在他们的脑部中,负责协助不同区域沟通的白质束出现了变化。这种白质就好像是脑细胞之间的干道一样。

报道称,大使馆人员在神秘的巨大声响过后,就出现了听力受损与耳鸣症状,因此调查人员怀疑是遭受声波攻击所致,但目前官方却审慎避使用这个字词。3名美国简报此事件调查结果的官员称,这些声音可能是其它造成伤害的副作用。

美方指出,从去年开始,被派驻古巴哈瓦那的美国政府官员和配偶共24名,于家中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甚至后来在部分饭店内,也发生类似的情形。事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人员、相关情报单位及医生等花费数个月的时间,设法拼凑所有的线索。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周三表示,他确信这些是针对性的攻击,但美方并不知道幕后黑手是谁。另外,也有若干加拿大使馆人员身体也出现了状况。

目前医师仍不清楚受害者的脑部白质为何会产生病变,也不知道与他们的症状是否有相关性。另一方面,美方官员也没透露是否24位患者全都有白质病变。

没有参与政府调查的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柯诺法谷(Elisa Konofagou)表示,她感到十分惊讶,现代医学上经常使用脑部超音波,但从未发现对白质束有什么问题。

针对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员疑似遭声波武器攻击事件,古巴目前仍坚决否认涉此案。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