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这八件事要先把握处理好(图)

发表:2017-12-08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握八件事,别在一些事情上浪费生命!
把握八件事,别在一些事情上浪费生命!(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当你觉得你是在浪费你的生命,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告诉你应该调整自己的方向了。人们很容易陷在一份自己讨厌的工作,因为你需要生活、薪水、养活家人。

如果你常常感到很累,或是为了某段关系烦恼不已,你必须试着重新整顿自己的人生,因为这是你的责任,你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浪费,你也不会希望自己把自己大好时光都消耗在一些无谓的事情上。把握时间的八件事,别在一些不好的事情上浪费生命!

1、结束任何不健康的关系

“你有一些带给你不好影响的朋友吗?”

不要浪费你的时间在一些让你感觉不好的人身上,不要让他们毁了你的生活,更不要让他们破坏了你的生活。时常调整自己的交友圈,适度地整顿自己的人际关系,

曾经有一个作家指出:“朋友就像红酒。如果在一起越久越觉得发酸,那么她大概不是你真正的朋友。这样还不如放下执着,潇洒迈向另一个世界。”

2、替你的工作排好优先级

当你在白天有着诸多重要的工作要做时,重要的是替它们排定优先级,你应该先完成最重要也最困难的工作;同时,不要让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和电话分散了你的注意力。

如果你感到疲倦,不妨短暂休息或小睡片刻,或去散步一下,它有助于你理清思绪,更快完成工作任务。

3、做好你的时间管理

把握住时间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妥善地做好你的时间管理,无论你想做任何事,提前一天计划好所有的步骤与行程,这有助于你做事更有效率。

建立待办事项清单与设定目标,有助于你更好完成工作,当你这么做,你的生活会变得更有条理,你的时间会变得更多。

4、停止拖延

许多人都有着拖延的习惯,他们花了太多的时间在不必要的事情上,以致于自己没有多余的时间做正事;拖延让人感到沮丧,同时也是在浪费你的时间,想把握时间,就要告别拖延的习惯。

5、有效地使用你的空闲时间

当你有空闲时间时,不要花在看电视或上社群网站,多花点时间在你的家人与朋友身上,或是阅读书籍、充实自我。人生有很多值得你去做的事,因此不要在你的电脑或电视机前浪费你的宝贵时间。

如果你讨厌你的工作,就是在浪费你的时间。
如果你讨厌你的工作,就是在浪费你的时间。(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6、别做你不喜欢的事

如果你讨厌你的工作,那么你就是在浪费你的时间,“逃”绝对不是一件坏事。因为不管是逃或是留在原地,都存在着风险。

如果你不想去聚会,没有人可以强迫你;如果你想待在一份你不喜欢的工作上,这也是你的选择。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重要的是你选择要做的事,是否让你觉得值得?

7、保有充足的睡眠

别以为一天7~8小时的睡眠是浪费时间,睡眠不足或熬夜都是一种可怕的习惯,它会毁了你的健康。保证自己每天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持你的健康。

如果想更好地把握住时间,那就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成为一个晨型人,能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事。

8、设定可实现的目标

太大的目标过于不切实际,你需要的是可实现的目标,如果你的目标很大,那就拆成几个小目标,它有助于你更容易完成它,当你的目标太大,你就会感到力不从心而放弃,但是当你能够实现一个一个的小目标,就能不断的累积信心,帮助你完成最后的大目标。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