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借“六四”上位 嫖娼贪腐获封三大外号(图)

发表:2017-12-05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阳
张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涉嫌郭伯雄、徐才厚案的前中共中央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自杀身亡后,引爆舆论。有关张阳在位贪腐、升迁过程等一些内幕如今被尽数扒出。

《多维网》12月5日报导引述来自中国将军政要网的一篇文章披露,张阳曾参加了“六四”天安门镇压学生行动,他在1989年担任中共原第63集团军所属团政委。公开资料显示,从1989年6月3日起,中共军委调集20万戒严部队进入北京,决定清场,其中就包括原第63集团军。

张阳镇压行动完成后,被调入中共国防大学戒严班学习一年后,被作为“种子”在全军分配提升使用。

此后,张南下到原中共广州军区任第42集团军所属师任主任,并从此春风得意,从师主任、师政委、军主任、军政委、军区主任,到军区政委,每级任职2至3年,最后升至原中共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升迁之快“出乎全军上下之意料”。

文章还披露,张阳早在原中共广州军区时就被称为“出了名的大贪官”、“麻袋政委”、“张大麻袋”。文章说,张阳“带病提拔”的原因在于其深谙为官之道,善于走上层路线。

此前,有大陆媒体报导,张阳发迹于广州军区,在郭伯雄、徐才厚掌军时期,张阳只用7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副军职到正大军区职的晋升,速度之快屡屡创造全军之最。

香港《南华早报》2015年3月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卸任后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

自从六四事件发生后,以江泽民为首的权贵势力借机上位,甚至被称为“六四”大屠杀的最大受益者。

《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曾透露,时年已63岁的江泽民在“六四”事件中投邓小平所好,采取暴力手段镇压学生运动,因此进入中共中央,被邓钦点为接班人。

香港《壹周刊》2014年6月翻查美国白宫解禁档案中,发现华府曾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了中南海内部文件。美国白宫机密档案显示,江泽民“六四”时人已在北京,参与局势讨论与决策。

这样看来,善于“走上层路线”的张阳,“靠”上了江泽民的亲信,在“六四”后一路升迁,也就不算意外。

近期,港媒还披露了张阳私生活不检点。张阳曾在深圳、东莞、北京多地嫖娼,数十万的费用均由朋友支付。此外,郭伯雄也曾在调查期间“咬”出张阳的秘事,交代称张阳曾送他2,500万元人民币,在友人处藏匿1,700万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