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挫折 一句话就能治愈它!(图)

发表:2017-12-0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夕阳无限好。
夕阳无限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什么是我?”90%的人遇到挫折都会这样问。

工作上尽力表现,却突然出现失误被降职;被调到不喜欢的部门,想离职却没有勇气;另一半突然提分手,只能被迫接受却无力挽回;拥有令人称羡的家庭婚姻,却面临第三者的介入;总是为好友着想,不但没得到感谢还遭受背叛、欺骗;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找到高薪工作,你却还在领22K……。挫折的事天天上演,谁也逃不过。

人生的剧本往往不会照着“你以为”的路来走,亲人离去、公司裁员……这些我们不希望的改变,都会发生,没人能阻止或逃掉。然而,为什么有人总是看起来“没事”,甚至还能一笑置之或处之泰然?这些坚强样子的背后,一定是伤痕累累,只是你没看见。

任何人都会遇到挫折,就算是企业巨人也会有软弱的时候,因此,一个人的人生是否能成功,端看他能不能迅速从低潮中站起来,就像拳击赛一样,被打趴倒地还是有反败为胜的机会,只要你立刻站起来。旁人的鼓励与加油声也许能够给你一些力量,但最后奋力爬起的力量,你得自己找,自己给,没人能帮的上忙。消极、沮丧太久,只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永远记得,你不是最惨的,想想你还拥有的人事物,并珍惜一切。

其实,每一个遇到挫折的人,都是幸运的。因为它是在提醒你“这里出问题了!”事实上,一个人越是坚强,代表他经历的挫折越多。

坚强的人永远会正向思考,勇敢面对问题。不过,到底是什么力量能让他们打败挫折,快速从低潮中振作呢?答案就是“一句话”。在你感到无助,试图找答案时,给你莫大鼓励的话。可能因此让你拾回了勇气;可能让你不再钻牛角尖;可能让你愿意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甚至可能改变一生。千万别小看这句话的力量!它能让你接受软弱,变得“更坚强”。

以下故事,是否可以让我们更加能坚强起来?

“你很坚强、你很开朗”,这就是我在亲朋好友眼中的印象,他们所看到的是我在人前表现出来的形象,但在坚强、开朗背后的那个我又有谁看得到?

多年前的我,的确是一个很开朗乐观的人,也是生活中的强者,即使在生活物质不是很富裕的日子里、即使在柴米油盐酱醋所带来的烦琐中、即使在人与人之间无可避免的磕磕碰碰中,我也是活出了自己的精彩,那时的我没有屈于人下的感觉、没有茫然失败的忧伤、没有友情伤害的烦恼、没有亲情疏离的痛心……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希冀,眼里充满了明媚的阳光,身心都在自由的飞翔、飞翔……

所不幸的是,在时间的轮回中,命运给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让一种足以令人绝望的“绝症”,悄然无声地奇袭到我身上,彻底将我的人生方向改变了,面对无药可治的病魔,我很无奈地任由无情的它慢慢地呑噬着我的健康,慢慢地消耗掉我的意志,慢慢地将我从一个活力十足、脚步轻盈的少妇,变成一个渐渐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举步维艰的残疾人。这一切的一切,让一直对生活充满自信心的我变得心情复杂无比、情绪变化不定,在健康每况愈下的日子里,自小就很有独立性的我,在生活上慢慢地产生了对他人的依赖,很希望能有一个坚挺的肩膀让我依靠。但现实生活中往往不能尽人意,缺失了健康的身体影响了生活的质量,继而给婚姻带来了不稳定性,让亲情埋下了冷漠的种子;不如意的事情接踵而来——婚姻的失败、旁人的歧视、友情的忽悠、亲情的疏离,将曾经开朗活泼、生活顽强的我慢慢地推向了谷底……

在无情的年复一年加重的“绝症”上,我没有得到想要的雪中送炭,却多披了一层冰冻的厚霜,在别人的心里,我的病症已成为了累赘、包袱;在别人的心中,我是一个别人出外玩乐的负担;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一个妨碍别人空间的多余物件……

过去的几年里,在人与人交往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比如利益冲突的友情伤害、比如违背伦理道德的亲情伤害、比如想作一个立场中立者而遭到别人的陷害等等。面对这些问题,虽然身患残疾的我,却没有因此而作出随波逐流的行为或违心的妥协,因内心深处有着一股坚定的意志,而这一份意志也曾得到一些有正义感的人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得到莫大的安慰和释放!但也因为这一份意志而招来了不少的冷嘲热讽和负面攻击,不受尊重的事情随着病症的加重而加重,肆意的挑衅、放肆的践踏伤害……让我的身心倍感疲惫!

所幸的是,上天让我幸运的拥有一对爱心满满的父母!结束了婚姻的我回到了他们的身边,父母没有任何条件地又重新接纳了这只折了羽翼的“小鸟儿”,并给这只“小鸟儿”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活港湾,那一刻的我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父母对我的不离不弃,让我又重新拾回了生活的信心,让我又重新恢复了开朗的状态,并让我轻松愉快的渡过了多年的美好光阴……

生命就是生命,生命的自然规律必然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我的父母也不例外,随着时光的流逝,他们已步入了年迈的轨道,健康也走入了必然规律的圈子里,有时力不从心的他们,也显得疲惫不堪,在他们也需要别人照顾的情况下,却还要顽强地照顾我这个坐轮椅不能自理的人,有时还要忍受我心情不稳的负面情绪。看着父母无怨无悔对我的付出,内心充满了愧疚感、自责感;看着父母为了我顽强地维护支撑着摇摇欲坠的家,我不得不去学会坚强(表面的);面对周遭人的冷漠眼光,我不得不去学懂壮大内心的顽强。看着身边来来往往跟自己年龄相彷的人们,身体力行地孝顺着他们的父母,我既羡慕又懊恼,羡慕的是别人家的孩子以自己的健康回报着父母;懊恼的是自己一事无成地坐着去“剥削”父母的幸福。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每当睡不着觉的时候,每当听着伤感音乐的时候……回想起以往的点点滴滴,泪水让我卸下了表面的坚强,露出了内心的脆弱;泪水让我哽咽的哭泣,沾湿了面颊下的枕巾;泪水让我胡思乱想,好想一个人去到没有是是非非、没有冷漠的世界,不再给关心在乎我的人增添负担。

坚强,对于一个弱者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不停地寻找着属于我的坚强,因为我不坚强,谁能知道我微笑背后的哭泣,我不坚强,谁能明白我内心的痛楚,我不坚强,谁知道我生活上经历过什么?

坚强,我需要坚强!因为坚强能让我在黑暗中看到前方的光明,坚强能让我擦去脸上的泪痕,坚强能让我清醒看到周围的景况,坚强能让我在绝望中看到希望,让我继续前行,让我永不后退!

责任编辑:紫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