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搞涉外高层晚宴 王沪宁一权力动作罕见(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2-03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
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近日搞所谓中共“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官媒报导显示,12月2日,习近平为首的多个中共高层在央视露面,其中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也在2日会见了外界政党高层,而当局为外国政党领导人准备的晚宴的邀请函,罕见以王沪宁名义发出。号称中共“笔杆子”的王沪宁早前以黑马角色入常,其获习重用及后续带来的影响备受关注。

据陆媒微信公号“政知圈”拿到的对话会安排显示,中共为参加“对话会”的外国政党领导人安排了欢迎晚宴。中共出席的领导人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宾客们接到的邀请函,也是以王沪宁的名义发出的。

报导说,这在以往比较少见。

号称中共“三代国师”的王沪宁,曾先后辅佐过江、胡、习三代中共领导人,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王沪宁先是为江泽民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而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十九大上加入党章的“习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美媒《纽约时报》披露,王沪宁深获习近平信任,他在四年前就有特殊权限,可以管制习的照片在官媒的发布。

香港《明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猜测,身兼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的王沪宁有可能循胡锦涛、习近平的旧例,兼任国家副主席。

中共十九大后,刚刚入常不足一月的王沪宁,已现权势熏天格局。

中共官媒11月13日以“王沪宁部署后10天,36路人马覆盖全国”为题,高调报导了管宣传的王沪宁,部署了36支所谓十九大精神全国“宣讲”人马。这一报导口径也让外界窥见王沪宁的异常高调的用权风格。

11月17日,当局举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王沪宁首次以“中央文明委主任”身份参加,正式接下刘云山此前兼任的这一职务。

王沪宁在现任常委中排名第五,按惯例会主管中共文宣、党建、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文明委”也是相关的部分。

《多维》有分析说,在习近平亲信陈希掌中央党校的情况下,王沪宁的主要精力会放在宣传和意识形态上。

另外,第4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上午将在浙江乌镇开幕,已知出席的中共最高阶领导人是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去年该会由中共意识形态掌门人刘云山出席,而这一次是王沪宁罕见的公开露面。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被揭靠谎言起家和治国,历来把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极端重要位置。但在马克思主义遭世界唾弃、中共体制内官员都已抵触共产意识形态的今天,其意识形态管控亦遇上空前危机。

本来是中共宣传写手的王沪宁,在这一时期深获习近平重用,显见当局对意识形态的重视。对此,外界观察家已纷纷发表看法。

时评家横河说,类似王沪宁的御用文人除了陈伯达之外还有张春桥。陈伯达理顺毛的革命理论,张则是负责继续革命理论。陈张与王之间是不同的,因为毛理论即便没有陈张二人也同样存在,因为是毛自己的思想。而如果没有王沪宁的存在,三个代表、和谐社会以及当红的习近平某某思想这三个理论体系都不会存在,因为这些所谓的理论体系都是无中生有的杜撰,更不是这些领导人自己的独创。它们仅仅是通过王的手笔把零星的理论片段通过配件组装式的功夫打包而成,最后冠在最高领导人名下。

横河表示,王沪宁的政治影响力,是前几任常委都不如的。他的价值在于习近平的理论需要。因为中共作为政教合一的政权,需要指导思想。现在的共产党尽管并不想纠缠理论,但是由于政治与经济的矛盾已经存在而且无法突破,所以需要一名巧妇来为无米之炊,需要王沪宁来包装和忽悠,来把矛盾理论装扮到自圆其说。

文武撰写的《王沪宁为什么能三朝不倒》一文指出,王沪宁早年提出的“新权威理论”“广泛政治理论”等,与中共政权极需新的政治理论来粉饰达到了天然的默契。但中共政权本身就是中国社会的毒瘤。一旦政权失衡,王沪宁为中共策划的理论就一钱不值了。

时评家陈破空曾表示,王沪宁三朝不倒,是因为虽出自江派,但并不执着于派系,唯一的标准,是对上司的顺从。王沪宁能为当权者出谋划策,并会用把控得到位的语言,为当权者精心包装,因而深得其欢心。

陈破空表示,毛泽东曾称赞陈伯达是党内最好的理论家,江泽民曾称赞王沪宁是党内最好的理论家。但愿王沪宁的结局不会像陈伯达那么糟。

时评人士诸葛高参日前在“给习近平推荐一条伟大复兴正路”的公开信中表示,王沪宁一介书生,获习委以重任搞道路设计,未知他能否有此担当。但以他帮江胡两朝设计看,应是难有惊世突破。恐怕只会循着习的思路找路。

文章说:“中国史上无数名家则勇于为皇室做出惊世骇俗却顺天意福万民之设计。那是他们正直、胆识、睿智、洞彻之集大成。王可以么?我不确定。”文章强调,如果习要达成所说的复兴,首先要抛弃共产党。这是没任何商量的,哪怕做成普京那样的变相抛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