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投资移民诈欺案 华裔女律师恐囚45年

发表:2017-11-29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9日讯】星期一,涉嫌投资移民诈欺的华裔律师陈莹莹(Victoria Chan)向美国联邦法庭认罪。最高可能被判处45年监禁。将于明年7月9号宣判。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35岁的陈莹莹来自洛杉矶郊区的El Monte,她被控移民欺诈,电汇欺诈以及洗钱等多项罪名。陈莹莹将面临最高45年的监禁。具体刑期将于明年7月9日宣判。

检察官称,陈莹莹和其父亲自2008年开始,在圣盖博市设立“加州移民基金会”以及夏利士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以办理投资移民(EB-5)为由,共诈骗近5000万美元。

陈莹莹坦诚,自己向移民局递交了近130份EB-5投资移民申请,根据移民法,EB-5投资移民必须提供50至100万元的投资,并至少提供10个全职工作。但陈莹莹承认,大部分资金被挪用,并没有用于项目投资,也没有创造工作。

陈莹莹将所获得的2500万美元资金用于为自己购买房屋。包括位于钻石吧和库卡蒙加牧场市价值百万元的房产,此外她也将部分资金返还给了投资者。

法庭文件显示,超过100名中国公民让陈莹莹办理投资移民,其中有被列在中国“红色通缉令”上的外逃人物。

今年4月5日,陈莹莹设在酒店内的事务所和两处房产遭搜查。她名下大约2500万元房产将被拍卖,赔偿诈欺受害者。

联邦助理检察官布朗(Sandra R.Brown)表示:“这一欺诈案件违反了联邦移民程序,有数十名外国公民因此获得了他们不应该获得的绿卡。”

国土安全部洛杉矶调查部门负责人马西亚斯(Joseph Macias)表示:“我们发出的信息很明确,美国的移民体系不是用来贩售的。”他指出,移民欺诈不仅让美国承受风险,也惩罚了那些通过正常渠道申请绿卡的移民。

部分受害者的代理律师王婧将于星期三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陈莹莹名下的房产法拍以及对受害者赔偿做介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