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提案:父母非直系亲属 你怎么看?(图)

发表:2017-02-1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3日讯】共和党两参议员近日公布的新移民改革提案中,建议将父母排除在“直系亲属”之外,此消息引发华人热议。有人摇头反对,但也有人拍手称好。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7日,两名共和党人发布了“为加强就业的美国移民改革法”(Reform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for Strong Empolyment)提案。其中一项是“排除公民的父母被视为‘直系亲属’”,这将意味着公民父母将无法再以“直系亲属”取得绿卡。该提议引发华人关注。大家的观点大相径庭,大致分为以下三派:

1、拍手称好派

这项听起来对很多第一代华人移民不利的提案,却得到一些准备拿公民身份的人拍手叫好。住在北洛杉矶的罗小姐还有1年才能申请公民身份,她认为这个提案合情合理。

罗小姐表示,她身边的一些墨西哥人,家里一生8、9个小孩,除了本人不工作,每个小孩也都是靠政府福利在养。她激动地表示,如果是真心希望美国变的越来越美好,让自己子女后代也能在一个良好环境中成长的话,就绝对不会做出这种坐吃山空、滥用福利的事情。罗小姐称假如父母愿意来美国,她也会先要确定自己有能力负担他们的生活。

像罗小姐更支持川普(特朗普)的华裔并不在少数,不少人表示见太多身边人的例子是拿着中国国内的养老金,但还在这里申请各种免费补助和医疗服务。

2、反对摇头派

住在东洛杉矶的陈女士认为,一味地将新移民父母视为负担,进而排除他们作为“直系亲属”移民的机会,是不公平的。

陈女士认为,不少年轻华人家庭,两夫妇都要出外打工,家中有小孩需要父母来美照顾。如果排除父母作为“直系亲属”移民的机会,就会加重这些年轻人的负担。

陈女士表示,当亲戚父母来帮看小孩的时候,亲戚们也会依法付工资给父母,这样父母们也可以进行纳税。而一些本身就有一技之长的父母,多数会找到工作干到退休。陈女士认为对第一代努力打拼的新移民来说,很少能说家里有很多钱让人们不用工作,因此无论是父母还是子女其实都更愿意出去赚钱,以过上更好的日子。

3、静观其变派

圣谷居民王小姐,还差几年才可以申请为公民身份,她对目前这些提案并不特别忧心。

她认为移民法案很多问题在美国两党间产生很大的争议。今天因为共和党占大多数,川普上台不到20天就能推出和废除这么多政策,那么明天民主党占优势的时候,推出和废除的政策又会有多少?她认为任何一边的声音独大都并非好事,只有大家把自己的想法不停地说出来,人们才能找到共同前进的方法。

亲爱的《看中国》读者,对于此事你又是如何看的?欢迎在评论区发表你的看法,多谢!!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