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家常菜 给血管洗个澡!(图)

发表:2017-11-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兰花木耳炒香干能保护血管,缓解和预防慢性病。
西兰花木耳炒香干能保护血管,缓解和预防慢性病。(摄影:石萱)

血管是最不喜欢寒冷的器官之一,冬季气温低,心脏最脆弱,血管最易堵。介绍给您一道家常菜,给血管洗个澡!

3种食材是护血管的高手

1、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控制血脂。
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控制血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兰花能降胆降脂,预防血管损伤。西兰花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控制血脂。西兰花中的异硫氰酸酯物质萝卜硫素,具有抗炎属性,可预防血管损伤,保护心脏。

2、木耳

黑木耳是“血管清道夫”,黑木耳能降低血小板凝集性,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有益于防治冠心病与中风。

血黏度增高、脂质过氧化物质增多者,如能养成经常食用黑木耳的习惯,可降低血黏度,减少动脉硬化、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发生机率。

3、香干

香干补钙、补镁、补钾,适合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的人经常食用。

西兰花木耳炒香干

这道菜之所以有如此强大的功效,是因为菜里的所有食材都适合保护血管,缓解和预防慢性病。西兰花木耳炒香干能净血液、软血管,这道菜里个个都是清血液、护血管的能手,冬天吃了再好不过!

1、材料

西兰花100克、水发木耳30克、香干(豆腐干)30克、红柿子椒20克、蒜3瓣。

2、做法

将小块的西兰花和泡发洗净的木耳用沸水快速焯熟。柿子椒和香干切成菱形片、蒜切片。锅中放半汤匙油,炒香蒜,放入豆干爆香,和其他食材一起翻炒,调味出锅。

3、功效

每周吃这道菜两三次,能够净化血液、清理血液垃圾,保持血管弹性,在冬季期间经常吃,对降低心脑血管风险有极大帮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