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鼓励举报军人 美媒:主要是内斗严重(图)

发表:2017-11-28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只是表面平静,因分属不同山头,被指历来内斗严重。
中共军队只是表面平静,因分属不同山头,被指历来内斗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中国近期加强对涉及军事题材的网络内容的监管。中共军方此前设立了第一个举报“涉及军方的虚假新闻和有害信息”的网站。美媒援引知情者说,军人间互相举报,历来都是因为军中派系山头权斗严重。

美国之音11月28日报导指,中共当局说,这个网站针对那些触及当局“七条底线”和“九不准”的信息,包括:攻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歪曲解构党史军史、污蔑诋毁领袖和英烈、炒作重大演训活动和武器装备试验、泄露刺探军事秘密等。

网站还欢迎公民匿名或实名举报军队人员未经批准开办网络平台账号、发布违规信息和暴露军人身份。

报导认为,从2015年开始,中国逐步放宽了对于军队人员使用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限制,但仍然设限重重。

在中共军方媒体报导中也提到,一名现役军人“吐槽”说,军务科、保卫科、自动化站、保密室等七八个部门,三天两头到连队“过筛子”检查。手机中是否安装非法软件、下载不健康视频、存储涉密信息都是排查重点。

官媒声称,“官兵使用智能手机,一旦出事就是捅大篓子”,“智能手机好比‘手雷’,管得再严都不为过。”

对于中共军队公布让公众对军人上述问题进行举报,有分析认为,主要是让军人互相举报。

据流亡澳洲的中共军队前退役军官胡伟表示,中共军队长期实行内部监督和自我监督的办法,内部有一整套严格的规章制度,其中就包括军人间的相互举报。

胡伟说,部队设立军事首长和政治首长“双长制”,就是为了确保互相监督。这一制度让军人间的相互揭发检举常态化。

曾在中共军队多年的胡伟证实,中共军队高层历来内斗严重,他说:“军事首长和政治首长绝大多数关系恶劣,在权力斗争中互相揭发举报。如果两个人合作很好,反而不正常,很快会被分开。这是为了防止军队形成派系和山头主义,但由于党军权力斗争的本质,军队的派系和山头从来都很严重。”

过去二十多年来,中共军队长期在江泽民及其培植势力把持之下,习近平上台后拿下江的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就被外界认为是习夺回军权的党内权力斗争。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