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西红门来……(图)

作者:周一兵 发表:2017-11-27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北京的“低端人口”被迫搬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箱式小货车终于从乱成一锅粥的西红门挤了出来,装着满满的一车居家过日子的用品,锅碗瓢盆,冰箱洗衣机,拆散了的柜子,床和被褥还有往日幸福的回忆……三几天前还好好的呢,说拆就拆了,说不合法就不合法了,过了今晚儿,这点低端人口的全部家当就会变成任人处置的“无主”货了……

原本没我啥事儿,可实在是看不下去啊。搭把手能帮上一把是一把,就这么着我这个老北京也卷进了西红门“低端人口”大搬家的洪流,从上午一直忙乎到了天黑,才把这车家具从西红门送到了双井的库房寄存……

联系好寄存家具的双井库房,在一大片二十多层高的居民区的地下室。这样的地方停个车可真难,见缝插针似的,一个没留神儿货车倒车时就把路边的标志桩子刮倒了,祸不单行!

“干什么的你们!怎么把这桩子弄倒了?”小区保安一声断喝。

“我们从西红门来,存家具的……”我刚想解释解释。“啊,听说了,真他妈把人不当人!”裹着棉大衣的保安咬牙切齿的骂了一句。语气突然就和缓下来,对我说“你们搬吧,搬完了想着帮我把桩子插好了。”说完,就转身走了,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嘿!这是谁的车呀?你们怎么停我车位上了?你们不能白天搬东西啊,这叫我怎么回家?”一辆崭新的白色Jeep亮着大灯,穿着黑皮夹克的车主理直气壮!

的确,为了卸货我们的车尽可能的靠近地下室的门口,占了人家的位置。

“真对不起,我们从西红门来,这点东西今天要没搬完,明天一亮就是无主货了……”我陪着笑,谦恭的。

话还没说完,黑皮夹克冲我摆了摆手:“别说了,我懂,你们搬吧,我等会儿,别着急啊,反正我回家也没事。”

说完他把车停在小路上,小区路窄,黑皮夹克不停的移动自己的新车,给过往车辆让路,生怕被剐蹭了,一等就等了二十多分钟,再也没多说一句话……

有回家的就有出门的,一家三口兴致勃勃的从楼里出来,准备出门。可他们的车被我们刚刚卸下来的冰箱洗衣机挡了。一听说“我们从西红门来……”那位家长模样的中年男人马上抄起电话“喂,今天路上堵,你们先吃着,我们稍微晚点到……”。然后就安慰我:“别急别急,黑灯瞎火的,慢着点……”

“我们从西红门来”。今天晚上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句话,北京人以往的概念里,西红门古时候是“宰牲”的地方,现在是脏乱差的外来人口聚集地,可今晚一句“我们从西红门来……”仿佛充满了魔力,换来的竟是那么多暖心的笑脸,真诚的帮助。

“我们从西红门来……”不需要继续解释,小区的居民就会带着你绕来绕去的找那个藏在地下室的库房。

“我们从西红门来……”听到后仓库保管员会为你端上一杯热水,然后满脸笑容的陪着你加班加点。

“我们从西红门来……”担心车停在自己的车位里会影响我们搬东西的车主就拿起电话:“大哥,今天晚上您要是不回来,我把车停在您的位置上吧?”

在这个寒冷的晚上,我们从西红门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