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团队被拒签 律师指点:这些细节会让你被遣返(图)

发表:2017-11-27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谣歌手赵雷
民谣歌手赵雷(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27日讯】几天前,国内外不少媒体都报道了“中国歌手赵雷赴美演唱会团队签证被拒,演唱会取消”的消息。有律师就此事发表文章,提醒民众要注意一些细节,尽量避免被美国海关遣返

报道称,民谣歌手赵雷原定在北美展开四场演唱会。第一站原定在上周末于洛杉矶举行,但因为团队签证被拒,四场演唱会被宣布取消。主办方表示,将会妥善处理退票事宜,希望歌迷们能够原谅。

刘龙珠律师就该事件发表文章,谈及如果不注意以下细节,就容易被美国海关遣返。

刘律师在文中首先引用了四句诗:“君子防未然,不处嫌疑间。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提醒大家入关时要“安分守己,不添麻烦”。

他解释道:“在人家种瓜的地里蹲下去穿鞋,在人家果园的李子树下抬起手去整理帽子。虽然你的本意只是穿鞋、戴帽,但是瓜田果园的主人远远地看见了,会误以为你在偷他的瓜、摘他的果子,所以不要招惹这些不必要的麻烦。”

那么,我们入关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一、不带可疑物品

1、如果你的随身行李里备齐一年四季的衣服(从泳衣到羽绒服),但你却告诉海关你在美国只逗留两周,那海关会认为你在骗人,不让入境。

也有例外:有一对夫妻来美国旅游,带了很多衣服,被海关怀疑。妻子解释说,按计划要到很多地方去旅游,各地天气不一样,所以应对各种天气的衣服都带了。而且女人天生爱美,喜欢天天换衣服,所以就带了很多……她这样解释,海关就让她通过了。

刘律师认为:“应变能力很重要……当然,如果你不带这么多东西,也就不需要这种应变能力了。”

2、有的中国游客带了一大堆锅碗瓢盆、电热水壶入境美国,虽然费了很多口舌解释,例如说美国的酒店里不提供开水,而中国人喜欢喝开水泡茶、中国人喜欢吃火爆腰花、回锅肉,这些要用铁锅爆炒,因此带了必要的厨具……也许有的海关人员不想被烦,最后放行了。但是,如果遇上一个不怕烦的呢?何况,半个洛杉矶都是华人区,这些东西哪个超市买不到?

3、有夫妻明明以“结婚度蜜月”申请的旅游签证,结果旅行箱中检查出有婴儿的衣服、奶瓶、尿不湿等等。这明显就是要来生孩子。不用说,结局一定是被遣返。

2、不做可疑动作

刘律师在文章中提到,曾经有位身材丰满的女士,想苗条一点,总是双手按压在自己的肚子上轻轻揉,认为这样可以消耗肚皮上的脂肪,变成“小蛮腰”。该女士到美国下机后,可能是减肥心情太迫切,在排队等海关面谈的时候,就一直在揉,加上她本来就身材丰满,让海关官员误以为她是孕妇,揉肚子是在“保胎气”,结果被单独叫到“小黑屋”问话。好在她确实没有怀孕,才消除了嫌疑。

3、谁来接你?

有时海关会问游客:“有人来机场接你吗?来的人叫什么名字?跟你是什么关系?……”

当然,如果是正常的商务关系,比如旅行社安排的员工来接你,商务考察的美方代表来接你,这都很正常。如果是亲戚、朋友、同学来接,也没什么问题,当然前提是你签证填表的时候,你要如实讲清楚,你在美国有哪些熟人。

但如果是七弯八拐的关系,你就要小心一些了。因为海关会好奇:那么疏远的关系,他为什么要来接你?是不是蛇头偷渡?海关很可能会调查来接你的人的移民身份:

(a)如果发现接你的人是非法滞留的话,那么海关就会依此推测:你将来在美国非法滞留的可能性会很大。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b)如果接你的人是你男朋友/女朋友的话,那么对你也很不利,他们也会认为你非法滞留的可能性变大。尤其是当你签证时,如果跟签证官讲过在美国没有熟人,但是在通关时突然蹦出一个男朋友/女朋友来接机,那么你会被海关列为严重怀疑对像,极有可能被拒入关并立即遣返。

二、女性要注意

1、单身女性游客不容易入境,尤其漂亮年轻的。如果你是单身,还年轻漂亮,海关认为你很容易就嫁人拿绿卡了。除此之外,海关担心女性会做妓女。看到洛杉矶繁荣“娼”盛的局面,海关的担心是有道理的。

所以,要给海关的印象是:你是来花钱的,而不是来赚钱的。

2、如果是已婚女士独行,海关会好奇为何丈夫没有随行?

根据美国文化,如果是度假,美国人一般都是一家人同行的。如果已婚女士独行,美国海关就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从而怀疑你来美的真正目的。

3、名牌衣服可以显示你有钱,但穿着一定要端庄,不要暴露,否则海关依旧觉得你是来赚钱而不是来花钱的。

4、随身现金越多越好。但是海关会通过游客的着装、谈吐、气质来判断她受教育的程度。

5、只身入境的女性不要携带太多性感内衣。

之前有报道,韩国女子组合Oh My Girl,持B-2旅游签证,准备到美国开演唱会,海关在她们行李箱内发现不少性感的衣服,怀疑其是“性工作者”,后经审查,虽然排除嫌疑,但却因为“签证目的不符”而被遣返。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