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大股东是孟建柱之子?背后靠山被聚焦(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1-26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黄蓝大股东是孟建柱之子?背后靠山被聚焦
红黄蓝教育机构大股东成为外界讨论焦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震惊全国。涉事的幼儿园母公司“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大股东孟亮,亦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有传孟亮是中共政法委前书记孟建柱的儿子;亦有评论指,孟亮未必是孟建柱亲属,但其背后定有靠山。

孟亮,毕业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1年创立上达资本前,孟亮为对冲基金之一德劭集团的全球董事总经理,他还曾任摩根大通(亚太)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中国区联席主管,同时担任摩根大通的亚太区并购委员会和中国业务发展委员会成员,2002年孟亮将办公地点从纽约移至香港。

香港01新闻网报导,孟亮在香港担任10间公司董事,除上达资本同系的公司外,还有永鼎医疗、腾达资本等。报导指,他住在香港西贡清水湾豪宅独立屋,早年间与周海容共同买卖物业,而周海容似乎是他的妻子。二人英文名均为普通话拼音,但拥有香港身份证。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分析,孟亮被大陆媒体冠以“神秘持股人”成为焦点,但网络曝出他可能是孟建柱的儿子或侄子的言论,并无确凿证据。

几年前有媒体在介绍孟亮所持公司股份时,曾提及其父是上海商人孟庆胜。而孟建柱是否与孟庆胜存在瓜葛有待查证。

周晓辉认为孟亮背后有靠山应是不争的事实。

孟亮2002年受邀加入摩根大通,期间,孟亮为中国联通公司提供顾问咨询,并为中国电信收购10省固话网络电信公司担任其独立董事会顾问。

文中指出,1994年成立的中国联通公司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地盘,在过去5年反腐中,包括曾在中国联通主事11年、后任中国电信董事长的常小兵等多名落马的联通高管,都是江绵恒的马仔。而或许正是在双方的交往中,孟亮开始踏入大陆屡见不鲜的官商勾结的把戏中。

在“红黄蓝幼儿园”爆出虐儿、集体性侵幼童事件后,“红黄蓝教育”股价急跌,24日一度急跌45.49%,跌破今年9月的招股价18.5美元。红黄蓝教育为抬拉股价,25日宣布未来12个月,将会回购最多5000万美元股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