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贪就是布施 断恶就是行善(组图)

发表:2017-11-2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贪就是布施 断恶就是行善。
不贪就是布施 断恶就是行善。(图片来源:pixabay)

1、知足常乐

百味人生,总有残缺存在,知足常乐,才能自在逍遥。为人,永远不要疑惑自己的人生,切莫攀比他人的幸福,抱怨自己如何的不如意。平凡的生活,需要一份心态的平和。每个人都有不同之处,不要辜负了生命的行程,切莫在嫉妒和羡慕中迷失自我。

2、不贪

不贪就是布施,断恶就是行善,改过就是忏悔,谦卑就是礼佛,守礼就是持戒,原谅就是解脱,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极尽三千繁华,不过弹指一刹那,百年云烟过后,不过是一捧黄沙。不争是慈悲,不辩是智慧,不看是非即自在,不闻烦恼即是清静。

3、放下

“提起千斤重,放下二两轻”,一念放下,万般自在。所谓放下,就是要放下那些自私的欲望,放下那些无谓的执着,放下那些顽固的偏执。风起时,笑看落花;风停时,淡看天际。懂得放下,生命才会更加完美。不以得为喜,不以失为忧,顺其自然,随遇而安。

4、善待

善待天地,那是生活空间。善待父母,那是生命来源。善待家人,那是今生最亲。善待同事,那是工作伙伴。善待恩人,那是困苦救星。善待冤家,那是还债主人。善待陌生人,那是未来的因缘。善待动物,那是人类的朋友。善待植物,那是生命的美景。善待一切,它们都因世间的大美而存在。

善待一切,它们都因世间的大美而存在。
善待一切,它们都因世间的大美而存在。(图片来源:pixabay)

5、减少欲望

压力太大了,往往是由于欲望太大了。所以,即使你不能完全放下,至少也要懂得少欲知足,生活上一切随缘,不要让心中的贪欲过度膨胀。佛陀告诉我们,应该降低贪心、减少欲望,同时还要懂得谅解别人,不要稍有一点点不开心,就马上怨天尤人。以随缘的心来面对一切,如此才能活得自在。

6、随缘

随缘,常被人误解为不需要努力作为,听天由命,由此成为逃避问题和困难的理由。其实,随缘不是放弃追求,而是让人以豁达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在遇到问题时,有一颗包容的心,善于化解矛盾,宽容他人,解放自己。随缘是一种智慧,可以让人在狂热的环境中,依然拥有恬静的心态,冷静的头脑。

7、放下

有一种快乐叫放下。放下对过去的贪执,过去的过去了;放下对未来的忧虑,未来的还没发生;放下不切实际的欲望,远离不必要的痛苦;放下无意义的浮躁。给心留一片平和之地,来承载起当下的责任,以宽容和友善的方式,和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和自己相处,坚持该坚持的,完成该完成的,放下该放下的。

8、孤独

孤独,于我来说,不是繁华落尽后的苍凉无奈,不是人生低谷中的颓废凄迷,更不是自傲清高的偏执冷漠。我的孤独,是心情远离尘世的纷扰之后,安然回归真我的自由自在。是独自在风中,将心事漫卷成,轻抒在一纸纤陌里的岁月静好的时光。

9、安宁的心

寻求一颗安宁的心。行走于尘世,我们需求的其实不多,最重要的,莫过于一颗安宁的心。心安则神定,神定则慧生,慧生则彻悟,原来幸福不过是一种理解,快乐不过是一种心态;彻悟则有得,那些看开的、看淡的、看透的、看破的,皆是人生大收获。

10、深思

苦而不言,喜而不语。短短两句,囊括了做人之最高境界。人生在世,往往会因这样或那样的伤害而心痛不已。其实,累累伤痕是生命给你的最好礼物。与其喋喋抱怨,不如静下深思,过多的言辞申辩反让人觉得华而不实,莫不如留下一抹微笑,任他人作评。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