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饮食:“保胃”行动12条(图)

发表:2017-11-2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好的喝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以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
最好的喝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以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忙忙碌碌,工作压力大,三餐饮食不规律,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导致胃病患者愈来愈多。

胃病患者在治疗上,“饮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怎么做才能很好的进行“保胃行动”呢?胃病患者饮食上应注意以下一些原则。

“保胃”行动12条

1、少吃油炸食物

因为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使血脂增高,对健康不利。

2、少吃腌制食物

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和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消化道黏膜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

4、规律饮食

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5、定时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6、温度适宜

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

7、细嚼慢咽

以减轻胃肠负担。对食物充分咀嚼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切忌边吃饭边做其他事情。

8、饮水择时

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

胃部受凉后会使胃的功能受损,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

不吸烟,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应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12、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心境上的高低起伏,过于强烈,会直接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