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说中的五大用刀高手 谁是第一?(图)

发表:2017-11-20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侠小说中的五大用刀高手谁是第一?
丁鹏是古龙武侠小说《圆月弯刀》里面的第一男主角,持有圆月弯刀。(图片来源:圆月弯刀视频截图)

经常看古代电视剧的朋友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一般的主人公都是用剑,很少主人公用刀,其实刀才是冷兵器之王,刀的实用比剑要好,小编就给大家说说武侠小说中用刀的五大高手。

5、白天羽

白天羽是古龙武侠小说《边城浪子》中的人物,“神刀堂”堂主,叶开与丁灵中的生父,代养子是傅红雪。生前人称“神刀无敌”,一套白家神刀让他人闻风丧胆,“天涯刀客”傅红雪所习刀法也是此武功。曾有达人推测白天羽是为《兵器谱》第六名。他与“小李探花”李寻欢私交甚好,李寻欢曾经答应把飞刀传授给白天羽之子,叶开因此习得“小李飞刀”。

4傅红雪

傅红雪是古龙武侠小说《边城浪子》和《天涯明月刀》中的主人公,古龙笔下的江湖中数一数二的刀客,所习刀法为“神刀无敌”。天涯刀客傅红雪与飞剑客阿飞在古龙小说中是前后呼应的存在,好友是李寻欢之徒——叶开。

3胡斐

胡斐是金庸小说“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中飞(《飞狐外传》)和雪(《雪山飞狐》)两部小说的主角,外号“雪山飞狐”。他出身武林世家,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手下四大护卫之一胡姓护卫的后代。其父胡一刀性情豪迈,侠骨柔情,人称“辽东大侠”;其母乃官宦小姐,但英姿飒爽,才貌兼备,明心慧眼,实女中豪杰。

说起胡斐的武功,他是唯一一位没有武功奇遇的主角,只是修炼家传功夫,是以可得个“精”字。另外除了赵半山、苗人凤指点过两回,还是唯一一位自学成才的主角。只因自己始终是单独摸索,因此进展缓慢。

小胡斐悟性很高,如果没有赵半山、苗人凤的点拨,虽然也可以悟到这些武学道理,但一来不会悟得这么透彻,二来功夫大成时间会相对晚一些。听了赵半山的解读,小胡斐举一反三,武学见识即可迈进了一大步。

2胡一刀

胡一刀是金庸武侠小说《雪山飞狐》中的人物,《飞狐外传》中主人公胡斐的父亲,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手下四大护卫之首,人称“飞天狐狸”的后人。武功极高,为人豪迈,侠骨柔情,人称“辽东大侠”。

胡家刀法,感觉其绵绵之中似亦有阴阳之道,有阴有阳,有刚猛亦有柔和。胡家刀法使用得最好的是胡一刀,他使刀之时,非常缓慢,而且也收敛得多。

胡一刀使这用这套刀法的诀窍是与其以主欺客,不如以客犯主。嫩胜于老,迟胜于急。

缠、滑、绞、擦、抽、截、强于展、抹、钩、剁、砍、劈。胡家刀法招数精奇,不在以力碰力。胡家刀法,感觉其绵绵之中似亦有阴阳之道,有阴有阳,有刚猛亦有柔和。

1、丁鹏

丁鹏是古龙武侠小说《圆月弯刀》里面的第一男主角,“圆月山庄”主人,号称“魔刀丁鹏”,魔教武学传人。武器是天下第一魔刀——圆月弯刀。其威名使武林盛传“圆月弯刀,光寒天下”。他不到三十岁就和李寻欢一样被誉为一代“刀神”。

丁鹏的一生很精彩,持有圆月弯刀,并且身负神刀斩绝学和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内力。他有自己的欲望,那便是超越一代剑神谢晓峰,成为“天下第一”,可惜两人武功境界在伯仲之间,心中不甘,便去完成谢晓峰希望解决却又不能解决的难题,以此来证明自己强于谢晓峰,可谓是不到黄河心不死!

这其中的经历对自己也算是人生的磨练,终于看破红尘,此后一度放弃魔刀,改用木刀,并杀死了取得圆月弯刀的柳若松,重得魔神之刀的刀神丁鹏说道:“有些人纵有神刀在手,仍是无法成为刀中之神的。”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