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虐童案频发的根源是什么?(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7-11-14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虐童案频发的根源是什么?
近年来,中国虐童案频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14日讯】近日,上海携程亲子园曝出虐童案,引发舆情关注。随着调查的深入,人们发现事情的真相远远超乎人们的相像。

据钛媒体(ID:taimeiti)获取的最新消息,事情远远没有想的那么简单。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家长发微博表示,现在看了90天的不同班级视频发现,整个亲子园的老师几乎全部无法逃脱责任,他们手段残忍,午睡时用胶布贴住小孩的嘴,吃饭时一张餐巾纸擦一排小朋友,一个老师施加虐待,其他老师围观等等,那都是经常发生的事。

还有一个视频中,一个男孩被三个老师同时虐待,捆绑在小椅子上,有一个老师上前打耳光。据男孩的家长控诉,这个孩子第二天说什么也不肯再进幼儿园的门了。

携程虐童案发的同时,11月8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一幼儿园保育员大冷天用冷水管冲、用洗厕所的大刷子洗刷孩子下体,视频中孩子边躲边哭喊,保育员还打孩子耳光。11月7日,南京栖霞爱德美幼儿园老师曝出教师持续地殴打3岁男童事件。

此前,虐童案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登上新闻头条,不断刷新人们的记忆。据媒体梳理,仅仅2014年,针扎儿童的案例就在中国发生了19次。

值得注意的是,老师对一个孩子施暴的同时,所有的孩子都老老实实坐在小椅子上观看,这明显起到了“杀鸡骇猴”的作用。

2013年,浙江省温州市青田县幼儿园一个3岁的身体健康的小朋友突然死亡,疑被老师虐待。据小朋友说,诺诺不肯睡,老师先打了她的脸,后来把她包在被子里卷起来,一屁股坐在上面,压着她。诺诺挣扎着想站起来,但老师使劲压着,后来诺诺不动了,老师这才走了。

青田县委宣传部出来辟谣,表示将及时公布调查处理结果。此后便没有了后文。

这一切说明,中国的虐童现象非常严重。有人说,这不是把孩子送幼儿园,是送集中营。虐童的幼儿园就是炼狱。

可悲的是,远隔重洋的,在美国我也发现了这种情况。

在美国是不允许打孩子的,但是有些中国老师同样会高声训斥孩子,吓唬孩子,强行给孩子喂饭,让孩子长时间坐在小椅子上。

在美国可以自由的选择幼儿园,而每家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各有不同。我发现,在一些中国人的幼儿园里,比较崇尚军事化管理,甚至对一、二岁的幼儿,也教他们排队,“靠墙站!”“站好!”小孩子在一天中多次如厕或出去玩,每次都在强化这种命令,这种教育对小孩来说简直是毫无意义,但是却方便了老师的管理。

笔者先后给自家孩子换了三个幼儿园,最后一家班上有两位西人老师,我发现这家的教育方式跟之前的幼儿园截然不同,他们更注重让孩子快乐、自由的成长。除了启发式的、玩乐式的教育项目之外,孩子们上完课(Circle time)就可以自由活动Go play了,绝没有让小孩子长期围坐在一张桌子上。上厕所是老师一个一个领着去或叫着去,出去玩要排队,但都是两个并排的小朋友手拉手。

之前的幼儿园,我去接孩子的时间,经常发现她是坐在哪里,握着玩具的手十分僵直,也不敢动,脸上泪迹斑斑。

在更换了一次老师后,孩子变得总是哭,还不吃东西。来到新的环境后,长达二周的时间,老师一五一十的告诉我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她什么都没吃”,“她没有喝一口水!”

我百思不得其解,孩子为什么在学校不吃不喝?一位该校的中国老师一语道破了天机:“小女孩都这样!要是男孩,你镇不住她!”

我恍然大悟,原来孩子不吃不喝不睡,是给吓的。

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放下手里的工作开始到新学校陪伴孩子,老师表示欢迎。我是豁出来二周的时间全职来陪孩子,可是没想到只用了三天,孩子就正常吃饭了,而且每天一到睡觉时间,孩子主动让我走,也不会哭。

又过了不到半月的时间,孩子居然改变了之前没有午睡的习惯,开始跟新幼儿园的作息完全一致了!孩子现在很有安全感,很快乐,每天醒来就想着上学,也学会了不少东西。

之前的幼儿园,我们全力配合老师的工作。当孩子敏感地往我身上躲时,老师过来一把抱住孩子,孩子哭闹挣扎,另一位老师则大喊一声:“妈妈快走!”焦虑的我洒泪离去。老师们会说,离开最亲密的人,是会哭的,你要给她时间让她和老师建立信任。她们不允许家长在学校停留,也不愿意和家长交流沟通,总是忙得象个蝴蝶。

有一位从事幼儿园工作的朋友告诉我,中国人受党文化影响太深,就是要把人管住、治住,真的很难改变,她静静地交流了自己的体会:

她在一家韩国人开的幼儿园工作,发现韩国人非常的善良,工作非常的认真。她们跟孩子说话的时候,孩子有行为不太好的时候,她们耐心的一遍一遍跟孩子说,跟孩子谈话,然后让孩子自己认识错了,然后改正。

她们有时候对孩子也很严厉,但是她们真的没有发自内心的生气,就是非常喜欢孩子,爱孩子。她们经常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常常鼓励孩子。从来不用对比的教育方式,孩子们都是自信心非常强,有礼貌,身心健康。

有一次,一个小孩不小心把老师的脸划破了,老师拿手捂住下巴,继续跟孩子说笑。后来问她,她说,我不想让小孩看到,因为小孩会害怕的,不要把他吓着。

朋友对此深受触动,对比自己深深感觉党文化太重。她说党文化就是假恶斗。她问自己,当自己不能与人真诚交流,总是有保护自己的想法,遮遮掩掩、绕圈子时不就是“假”吗?而老外总是很诚实。当你让别人包括孩子非得符合你的想法的时候,你善良吗?当你妒嫉心出来的时候,那不是争斗心引起的吗?

她想,我不要党文化,我不要假恶斗!然后她就作了一个梦,有两个大手抓着她的后背,使劲地抓着,让她喘不过气来了。她就从内心否定假恶斗,意志坚定,这两个手就松了,她也恢复正常了。

我觉得朋友的经历和体会很能说明问题。是谁让我们放弃了做人的修养和本性?是谁让我们丧失了心中的善良?是谁让园丁变成了魔鬼?是党文化!就是中共的假恶斗造就了道德沦丧的一代中国人,是中共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的时候,我经常盯着语文老师看,她是一个黑黑胖胖的中年妇女,总是穿深蓝色的衣服,是我们的班主任。有一段时间记得几乎是在每天放学之前,这一天的课业结束之后,她都要在班上开一场“批斗会”,就是有一名差生,被叫在前面站好,挨训,甚至挨打。

小小的我们就这样耳濡目染,默不作声。后来,老师指派大队长用小本子记下“不遵守纪律”的人,发展到告密成风。于是大家交头接耳,互相指控。可能后来人太多,就不了了之了。

这位语文老师的字写得很漂亮,也会教认字、组词,也注意让我们换位子、做眼睛保健操等,回想起来并不是没有工作能力。但是我很多年都不理解她的“批斗”和“咆哮”,因为我在心里是对那位男生很同情的。直到后来我研究党史,知道中共在历次政治运动中都是用这种方式斗群众,再加上自己也受到政治迫害时,我才明白,这就是党文化。

据说,2012年经济学人公布的一份《全球幼儿园教育质量调查》,在45个国家里,中国排名41。比中国还差的是越南、印度、菲律宾和印尼。

如果中国不能摆脱党文化的教育模式,不摆脱马列思想的束缚,不能摆脱对中共的恐惧,不能重拾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根本就谈不上优质教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