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馆“炭疽”惊魂 现可疑粉末信(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7-11-14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香港中环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昨日早晨发生“炭疽”惊魂事件
位于香港中环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昨日早晨在信件中发现疑似“炭疽”的白色粉末。(图片来源:Wikipedia)

【看中国2017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位于香港中环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昨日早晨发生“炭疽”惊魂事件,一名领馆职员处理信件时,发现其中一封信沾有可疑的白色粉末,怀疑是具极大杀伤力的“炭疽粉”。现场大批市民被疏散,警方亦全副装备到场调查,其后证实粉末非有害物质,美领馆今日如常开放。

《苹果日报》报导,位于香港中环的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昨早9时许,一名男子到柜台办理签证手续,职员发现其中一封信沾有可疑白色粉末,为了安全起见,该职员随即通知上级并报警,立即暂停所有服务并疏散馆内数十名市民到领馆外10米的安全地方。

大批警员赶至封锁现场,多部消防车、救护车及警车亦到场戒备,期间爆炸品处理课人员穿戴防毒面罩及全套生化保护衣进馆调查,并以有“感染性物质”的容器取走粉末。由于可疑信件相信由进入领事馆的市民投递,现场市民全部不获准离开等候调查。

警方于现场调查了约3小时,而被取走的粉末样本经快速测试后,证实粉末并非有害物质,其后才解封现场,案件列为“误会”处理。而有关粉末的真正成分及来源有待进行进一步化验。

美领馆发言人表示,出于考虑职员及访客的安全,昨日领事馆暂停开放,对前来办理文件的人士表示抱歉。而美领馆今日则如常开放。

保安局指出,当接获怀疑带有炭疽菌的邮件时,切勿打开或摇晃信件,应立即将邮件放进密封塑料袋或容器,或用衣服、纸张、湿毛巾覆盖邮件,关掉现场所有通风设备。离开现场后,应用热水及肥皂洗手,避免粉末沾上面部,并把全身衣物放进密封塑料袋,以及立即报警处理。

炭疽病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可透过皮肤、呼吸及消化系统进入人体引发。由于炭疽杀伤力极大、又容易取得,经常被利用作生化武器,一般以白色粉末为表征,因此收到可疑白色粉末时,各国机构均会以“疑似炭疽”方式处理。

美国自2001年911事件后,曾于同月间收到多次炭疽信件攻击,更导致5人死亡、17人感染,经调查后发现,信件当中含有的纯度极高的炭疽菌,并不是一般恐怖分子能够制造出来,其来源极可能为某国国家级研究室。炭疽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被当作生化武器,造成大量伤亡。二战后,1979年前苏联曾疑研发炭疽生化武器,导致泄漏造成附近数公里居民感染肺炭疽、68人死亡;1990年伊拉克曾利用炭疽添加至武器中制成“脏弹”,威胁在“波斯湾战争”中使用;1993年,日本邪教组织真理教亦曾利用炭疽制造恐怖事件,虽未成功,但仍引起全日本恐慌;无视国际制裁、仍在开发核武器的朝鲜,据悉亦掌握了包括炭疽在内的13种生化武器技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