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当金正恩帮凶!脱北者呼求中国救妻儿(图)

发表:2017-11-14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權觀察組織披露,中國安全部門在今年7至9月期間,逮捕逾49名脫北者。
人权观察组织披露,中国安全部门在今年7至9月期间,逮捕逾49名脱北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3日讯】中国境内有很多脱北者,他们被中国视为非法入境者,因此常被逮捕,遣送回朝鲜。现有一名居住在韩国的29岁脱北者李先生,希望透过香港媒体帮忙发声,请求中国当局不要将其妻子与4岁儿子遣返回朝鲜,不然,她们母子将必死无疑。

18日晚间,脱北者李先生透过香港《苹果日报》发声,替日前落在中国手里的妻儿呼喊救命。他透过翻译向该报记者表示,10月底他25岁妻子与4岁儿子秘密越过边境,抵达了辽宁沈阳。当她们到达沈阳后,我就与她们保持联系。但在上星期,他们被中方人员拘押,那天妻子在电话中仅说了一句“他们要把我们带走了”,从此就失去联系。

李先生说,若妻儿不幸被遣返回朝鲜,她们将要面临死刑,或在政治集中营内消失。他在非常无奈之下,唯有透过国际舆论,帮他向中国请求,希望媒体能帮他向中国当局求情,救他的家人不要被遣返,让他们重获自由。

“我几乎能够听见儿子在呼唤我,我可看到他在寒冷的牢房内,呼喊着爸爸,我绝无法袖手旁观。身为父亲的我,请求中国领导人发慈悲心,放了我的家人。”据悉,这批在沈阳被拘押的脱北者,总共有10人,他们都将面临被遣返朝鲜的命运。

李先生更向《苹果日报》记者泪诉家人生离死别的悲惨经过,及他自己所亲眼见到朝鲜残暴政权对被遣返的脱北者所采行的非人道折磨。

中国境内有相当多的脱北者,目前粗估约有20万名脱离朝鲜而居住在中国,尤其是吉林省延边州。但这些人被中国视为非法入境者,而持续将脱北者遣返。在今年7至9月就已经逮捕49名脱北者了,其中有9人被遣返。若脱北者被送回朝鲜,往后将面临各种酷刑,如强迫劳役、性虐待或其他更惨的遭遇。

其实,中国在1951年就已经加入《联合国难民公约》,该公约要求签约国,若难民被遣返可能会遭受迫害或酷刑时,就不得将其遣返,可是,中国仍然在强制遣返脱北者。

总部设于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披露,中国安全部门在今年7至9月期间,逮捕逾49名脱北者,这个人数远比过去12个月内逮捕的51人,明显增加了很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