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民族?值得深思!(图)

作者:张洛阳 发表:2017-11-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伯特・李将军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将军之一。
罗伯特・李将军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将军之一。(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他是一所著名军校的校长,在内战中是失败一方的军事领袖。而他的对手则后来成为这个国家的领袖,但是,在战争结束仪式上,胜利一方却对失败一方礼节有加。失败的一方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将军之一——罗伯特・李将军,而胜利一方则是后来死于贫困的美国总统格兰特将军。

在战争中,李将军指挥的南方军虽然人数不占优势,却坚决拒绝让妇女和儿童参与战争,他认为,战争是军人的事情,如果让妇女儿童拿枪参战,那是对人民的生命不负责任,对于一名真正的军人来讲,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战争的规则和目的,更是自己的耻辱!

内战结束后,胜利一方并没有进行所谓的审判,因为林肯总统他们认为,内战的双方都是自己的同胞,因为政见不合而被迫发生战争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作为胜利者并不值得炫耀。南方士兵和联邦士兵一样都获得了安家费,而李将军回到故乡后,则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欢迎。

如今,罗伯特・李将军在美国备受追崇,他的雕像耸立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街头广场上,注视着这个如今成为世界第一的强国。在历史教科书上,他并没有被丑化,战争被如实客观的描述着,他享受着自己所获得的荣誉,和后人对他的崇敬。

看完罗伯特・李将军的故事,我们忍不住沉思,这与我们所看到的血淋淋的历史并不相同。在这个时代,我们一直在思考,为什么美国这个国家建国200多年来只发生过一次内战?为什么这个国家能够称霸世界一百多年?为什么,这个国家被恶意的丑化,却有无数的人愿意去这个国家,包括丑化这个国家的人?

而对于我们这个处在历史十字街口的民族来讲,我们在做什么?短短的60多年,前三十年在清洗、内乱中动荡不堪,后三十年,却在各种激化的矛盾中挣扎,甚至不惜动用武力。对于美国这个国家来讲,为什么一个可以当皇帝的开国领袖最终选择成为一个民选总统,并在两任后主动下台?为什么一个白人总统能够去解放黑人奴隶?为什么一个失败者可以享受荣耀!

这都是为什么?这里面都包含着无数的矛盾与斗争,各种利益纠缠,也包括最终兵戎相见,但是为什么美国这个民族却处理的很好,让这个国家在平稳中前行。而我们却依然在泥淖中苦苦的挣扎!一百年后,我们又在做重复的做选择题,年轻人看不到方向,依然迷茫!

我们到底缺少的是什么?任何一个有理性的人都会思考这个问题,我们缺少的是什么?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