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危害大 如何降低辐射对您的伤害?(图)

发表:2017-11-0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功能的全面和携带的方便,已经取代了电脑。
手机功能的全面和携带的方便,已经取代了电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是现代人不可或缺的物品,但英国一名癌症研究专家库拉纳却得出惊人结论:因使用手机致死的人数将超过吸烟受害者。这是迄今为止关于手机有害健康的最严重警告。

有统计显示,全世界手机使用者已达吸烟人数的3倍。因此,库拉纳认为,手机的危害将比香烟更严重。目前全球每年有500万人因吸烟导致的疾病死亡。

如今是手机普及的时代,其功能的全面和携带的方便,已经取代了电脑。手机控无处不在,无论是等车、吃饭,甚至躺在床上都不离手机。殊不知手机的危害是多么严重!

手机的危害非常严重

伤害眼睛

1、当在床上侧躺着玩手机时,会对左右眼造成较大的压迫力,压迫血管,造成供血不足,很快就会导致左右眼视力偏差。

2、在黑暗的环境下看手机萤幕,由于萤幕的强光,对眼睛造成强烈的刺激,使眼睛疲劳,这样不出1个月就会近视,甚至散光。尤其是3岁之内的孩子,看有亮光的东西要小于等于15分钟,以免对视力造成伤害。

3、有关资料表明,用手机看文字图片相比书本报纸内容更费眼,也就是手机看东西需要更大的聚焦。

影响智力

在人体的血液循环中,需要保持正负电荷的平衡。而手机不断向外发射电辐射,会对这种平衡状态造成影响,长期这样就会使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由于正负电荷的平衡与神经传导密不可分,所以当脑部神经传导受到损害时,就会造成智力下降。

睡眠减少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的必要保障。因为玩手机时,机体褪黑色素(由垂体分泌,直接影响睡眠质量)的生成就会减少,导致我们睡眠减轻,甚至睡不着。相信那些玩手机到半夜甚至更晚的人都有深刻的体会——根本就不困,不想睡。

易患疾病

手机会发射电辐射,其辐射强度与剩余电量无关,而与讯号强度有一定关系。讯号强度越大辐射强度就会越高,对身体危害也就越大。电辐射会使细胞不能进行正常的代谢活动,对神经机能,心血管系统均有损伤,会导致肿瘤、心脏病、老年痴呆、耳鸣、听力下降等。

损害面板

辐射由于对细胞的影响,长期下去,就会使黑色素沉积而长斑。也会使免疫力下降,细菌生长,面板粗糙甚至长痘痘。

颈椎反弓

颈椎反弓一种常见颈椎病,颈椎有正常的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弯曲,称为反弓。所以长期卧床玩手机,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为了身体健康,不要躺着玩手机。

如何降低手机辐射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手机辐射所产生的危害很大,我们不必被手机的辐射所吓倒,而是应该改变一下使用的习惯,尽量做到降低手机辐射对我们造成的危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降低手机辐射对身体危害的妙招。

1、尽量减少手机通话时间

不要“煲电话粥”,如一次通话时间确需较长,中间不妨停一停,分成两次或三次交谈。

由于辐射能量所产生的热效应是一个积累过程,因此应尽量减少每次使用手机的时间,以及每天使用手机的次数。在必须要较长时间通话时,应左右耳交替使用更为科学。

2、手机距离远点好

应注意手机显示讯号越弱的时候说明手机距离基站越远,此时手机的发射功率就会变大,尽量短时间使用比较好。

3、手机充电时,离开人体30公分以外

手机充电时,插座最好离开人体30公分以外,切忌放在床边,否则免疫功能细胞有可能会受到辐射而减少数量。

4、不要在墙角或小而封闭的空间使用手机

对于涉及私密内容的电话,不少人喜欢躲到建筑物的角落接听。而一般情况下,建筑物角落的讯号覆盖比较差,因此会在一定程度上使手机的辐射功率增大。基于同样道理,身处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时,应慎打手机。

5、不要把手机挂在脖子或腰间

手机的辐射范围是一个以手机为中心的环状带,手机与人体之间的距离决定了辐射被人体吸收的程度。因此,人与手机需要保持距离。

有医学专家指出,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的人尤其不能把手机挂在胸前。手机如果常挂在人体的腰部或腹部,可能会影响生育能力。较为健康安全的方法,是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放在包的外层,以确保良好的讯号覆盖。

6、接电话时尽量不要移动

一些人喜欢在打手机时不自觉地踱步、频繁走动,却不知频繁移动位置会造成接收讯号的强弱起伏,从而引发不必要的短时间高功率发射。

此外,在行驶的车上打手机,手机有可能会为了避免过于频繁的区域切换,而指定覆盖范围更广的大功率基站提供服务,其发射功率则会因传输距离的增加而提高。

总的来说,手机等电子产品在使用下都会产生辐射,但是对于这种辐射是否真的如报导中的那样会成为我们裤袋中的隐形杀手,则至今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和认定。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手机辐射对人体危害还没有定论,而放松这方面的警惕。最重要的是,在我们无法离开手机的年代,我们要做的是对手机辐射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以及更多降低手机辐射的方法,那么这个隐形杀手也就不那么可怕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