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跌跌不休 市值蒸发8千亿美元

发表:2017-10-31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石油2007年在上海A股挂牌上市创下每股人民币48.62元(约新台币223元)的最高价位后,今天收盘价只剩8.30元。

外媒形容这家中国能源国企创下“世界历史上最为惨重的跌势”,并指中石油股价还要再跌。

彭博报导,自从10年前在上海股市挂牌交易首日触及历史最高价位以来,中石油市值已经蒸发大约8,000亿美元;这个数额可以买下意大利任何一家上市公司,如果用100美元的纸币铺在地上,可绕地球31圈。

彭博分析师预估,中石油在上海交易的A股未来12个月还将下滑16%,下跌至从未见过的低点。

报导指出,中石油股票过去10年经历了中国一些大型经济政策的调整,包括政府致力于摆脱大宗商品密集型发展模式,以及着力抑制对于该股的投机炒作。

之前正是这种投机炒作,使得中石油在2007年成为全球首个市值达到上万亿美元的公司;它曾被封为“亚洲最赚钱公司”。

根据新华网估计,在中石油股票最高点买入而被套牢的中国股民,想要靠股利分红摊平,必须要等150年。

凤凰网iMarket指出,考虑到10年来石油价格下跌44%,以及中国正强力推动发展电动汽车的计划,不难理解为什么分析师仍然看空这支股票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