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亲点李强接任上海书记(图)

发表:2017-10-27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高层人事传将大变。               
上海高层人事传将大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委员名单出炉后,大陆地方政坛布局也将发生一轮新的变动,现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和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被认为即将得到重用。海外有传闻称,习近平亲点现任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接任上海市委书记一职,本周日将正式履新。

十九大后新一届领导层产生,随之权力大洗牌的开始,最受瞩目的上海市委书记的人选。日前有媒体报导,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调任广东书记,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则调任上海书记。现在外界却传出不同的说法。

10月27日,香港《明报》引述多个消息来源称,李强将于日内赴上海上任,韩正不再任上海书记,将“另有任用”。若李强执掌上海,他将拥有在浙江、江苏、沪三省市均担任主官的经验。报导说,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希也有可能接替胡春华执掌广东省。

另据《新唐人》引述消息披露,原上海市委书记韩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将赴京任职,习近平亲自做出决定,让李强接任上海市委书记,现任中组部长赵乐际很可能会在29日亲自陪同李强赴上海就任。

该消息人士还爆料称,下周开始,新一拨省部级高层人事调整马上展开,其中包括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等。

李强是习近平“之江新军”成员。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李强曾长期在浙江任职。早年间从进入浙江瑞安县共青团系统开始走上从政之路,此后在浙江政坛工作20多年,曾任永康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等职。

2004年李强担任中共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时任浙江担任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副手。此后,李强开始踏上仕途晋升的快车道。2005年进入浙江省委常委,先后担任过省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等职务;2012年12月,李强获任命为浙江省代省长,次年顺利“转正”;2016年6月,调任江苏省委书记。

除了上海市委书记人选即将公布,下周开始就有会新一波党政军人事任免出台,还有一些高官会以出席公开活动的方式履新,如中宣部长、中组部长等,明年3月中共高层换届是第二波,然后又有一轮省部级的大洗牌。

此外,港媒曾传胡春华和陈敏尔都将进京赴任,也就是说,广东省委书记和重庆市委书记也要换人。按照中共以往惯例,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新疆等地的一把手,必须是政治局委员,如果陈敏尔奉调入京,谁将会接手重庆市委书记一职,值得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