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将在加拿大建造“未来城市”(图)

发表:2017-10-19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多伦多
加拿大多伦多(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据英国BBC新闻10月18日报导,科技巨头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人行道实验室(Sidewalk Labs)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建造一个数字化智能城市。

Alphabet的计划旨在将一个海滨地区变成一个使用系列智能技术的工作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拥有可使用的快速wi-fi网络,数百万个传感器,清洁且可持续的能源和自动驾驶汽车。

现代城市规划正面临着交通堵塞、污染和人满为患的问题,科技公司也因此向城市规划者推销其生产的硬件和软件。

美国智库交通运输中心(Eno Centre for Transportation)城市规划专家普恩特斯(Robert Puentes)表示,象加拿大多伦多这样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可以令城市规划受益。

普恩特斯说:“众多的城市正在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但市政府必须意识到,(科技)公司不可能无私奉献地做(这些事情),他们需要为公司股东创造利润。市政府必须对自己的目标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不应期望私人公司为此无偿工作。”

对于Alphabet位于多伦多Quayside的智能城市项目——“人行道多伦多”(Sidewalk Toronto),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欢迎和支持。他说:“这将在Quayside为新技术创建一个测试平台,有助于建造更智能、更环保和更具有包容性的城市。我们希望能在多伦多东部海滨地区,甚至加拿大其它地区及全球范围内,建造这种数字化智能城市。”

美国前纽约副市长、人行道实验室首席执行官道科洛夫(Dan Doctoroff)说:“我们认为,人行道多伦多的项目向世界展示如何在城市更便宜、更方便、更健康、更环保及更公平的生活,甚至可能会更令人兴奋。”

谷歌计划将其在加拿大分公司总部迁至多伦多Quayside,人行道实验室已经决定投资5000万美元启动数字化智能城市项目。

多伦多Quayside面积约为3.2平方公里(约800英亩),是北美最大的不发达城市区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