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加国电讯商发存钱短信 华人险中招(组图)

发表:2017-08-11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冒充加国电讯商发收钱短信 华人险中招
有骗徒伪冒加拿大的电讯公司发出钓鱼短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11日讯】加拿大大温地区近日出现假冒电信公司的“钓鱼短信”。有华裔市民反映,手机接到Fido公司的讯息,通知有款项待入帐。不过Fido回应信息并非由其公司发出。

据明报报导,近日有网民反映,怀疑手机收到诈骗短信。根据网上发布的截图,短信由电信供应商Fido发出,通知用户上月帐单被多收费,需要退还53.45加元,并提供链接,但退款需要进行电子转帐(Interac E-Transfer)。

冒充加国电讯商发存钱短信华人险中招
假冒电讯公司发出的钓鱼短讯。(网站截图)

收讯人如想将钱存入账户,则需填写自己所属银行网上账户信息,该网民觉得可疑就没有再进一步点进。

华裔李女士称也接到过类似短信,不过因为自己习惯每月检查信用卡的缴费纪录,知道没有被多收费,所以没有理会。

另一位华裔林先生上月底也收到自称Fido公司的短信,称由于账务错误,公司透过电子转帐退款给他。

对于以上事件,Fido回应说该信息并非由其公司发出,并表示公司重视保障客户,如发现有诈骗其客户的行为,会安排第三方服务供应商向有问题的网站采取行动。

罗渣士传媒发言人Samantha Grant表示,网钓式诈骗早已存在,客户要多加提防,不要点击可疑的链接,如收到可疑短信,可直接转发至[email protected],并提供发送者的电邮,以便其工作人员调查,如接到可疑电话,不要提供任何个人信息,要记下号码,之后报告电讯公司。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