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首座发文挺习 江系残余或作乱?(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10-12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警首座发文挺习江系残余或作乱?
江派多次动用武警发动政变,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此时向习表忠心,外界认为或有江系残余势力作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七中全会前,武警部队司令员、上将王宁发文向习表忠心。有评论指,中共十九大召开还有一周,公安武警“绷紧了每一根弦”,而王宁选择在这一时间段发声,被外界认为是形势并不看好,甚至有江系残余势力作乱的说法。

10月11日,王宁在中共党校机关刊物《学习时报》发文称,“要全面彻底肃清郭徐流毒”“要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核心要义是维护习权威、听从习指挥”。

现年61岁的王宁来自军方“南京系”,也是中共太子党,其父亲曾任南京军区副军级干部,岳父则是中共所谓的“开国”中将、南京军区原政委杜平,舅舅则是南京军区原司令固辉上将。王宁与习近平关系密切,被认为是“习家军”中的一员大将。据报,王宁在第31集团军工作期间,就与当时任职福建省的习近平相识。

中共七中全会11日在京西宾馆启幕,中共十九大召开还有一周,公安武警“绷紧了每一根弦”,而王宁选择在这一时间段发声,被外界认为是形势并不看好,甚至有江系残余势力作乱的说法。

早年署名张也的文章分析,如果中共发生政变,或者镇压政变,武警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个力量比中共中央警卫局还重要,因为其兵力部署非常广,全国各地都有。

中共武警部队一度曾是江泽民、周永康的“私家军”。江泽民任中共军委主席期间,曾进行了两次所谓的“裁军”。而在这两次裁军中,江把很多裁减的正规军转身变成了武警。江的“武装警察部队”人员一度达到150万,使中共的武警、公安队伍多达500万人以上。时政评论员陈思敏的文章曾表示,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2003年还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江派党羽遍布公安、武警政法系统。其年维稳经费曾经超过军费开支,到最后政法委权力做大,成为“第二权力中央”,胡温“政令难出中南海”,很大原因就是周永康依仗其掌控的武警力量。

武警部队被指多次参与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但均未成功。

美国《新闻周刊》曾发表对美国时任驻华大使骆家辉的专访,在回顾王立军事件时,骆家辉透露说:薄熙来在发觉王立军逃跑后,曾派武装安全部队(武警)包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随后的北京“3.19政变”中,周永康动用的也是武警。据报导,2012年3月19日深夜,据北京市民反映当晚长安街军车如林,机场布控,中南海红墙内传出枪声。外界纷传“北京出大事了!”当时有说法称,“3.19”当晚发生的是一场未遂政变,政变主角正是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目的是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并伺机行刺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有说法称,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并迅速将众武警缴械。

海外媒体还披露,2014年3月1日昆明血案的砍人暴徒均为武警,当时江泽民集团通过收买武警和黑社会暴徒,精心安排了系列的“报复社会”行动,包括公交车焚烧事件等,其实是试图利用另外的政变办法,把习近平赶下台。

习近平掌权后,武警成为最大的一个威胁。有消息来源说,刘源作为有武警资历的军委下辖部门现役高阶将领,曾数次放言“武警已不在共产党手里”。刘源无疑是要习近平迅速收回武警指挥权。他甚至对习近平直言:“两会前不管(武警问题),政变或难避免!”

习近平上任后,不断清洗中共武警部队,2016至2017年,大陆过半省份武警总队主官大换血。大陆媒体曾报导,在军队中,武警反腐形势最为严峻,包括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前武警部队副司令员牛志忠都出事,除这两人外,武警部队高级将领有10多人被查,被称为“军队腐败重灾区”。原武警部队最高层几乎被一锅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