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建平曾想自杀 但没有勇气行动(图)

发表:2017-02-03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亲信、前中共武警部队司令王建平被官方证实落马后,武警部队已有12名高级将领被调查,成为军方贪腐重灾区。近日港媒披露,王建平曾暗自庆幸逃过一劫,想自杀但又没有勇气行动。武警部队的机制有利于其经济腐败和政治博弈。

王建平曾想自杀但又没有勇气行动(网络图片)

香港《争鸣》2月号报导,王建平在被“双规”时说,中共十八大担任中央委员和调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之后,曾暗自庆幸逃过一劫,但不久后又“惶惶不可终日”。想自杀但又没有勇气行动。

至2016年12月底,中共武警部队编制人员为65.7万人。目前至少已有71名武警总队司令、副司令、参谋长等师级军官被撤职或罢免,其中25人移交军事检察院查办。在案发初期和调查期间,有11名副师级、团营级武警军官自杀。

报导称,中共武警部队之所以成为贪腐重灾区,是因其“军民不分”的机制。第一,武警部队拥有房地产出租、转手和开办经济实体、企业、酒店、商场等特权,利用医院、库藏、农场等副业进行创收,经济实体总市值约达6000亿至6500亿元(目前已收回,处于接管之中)。

第二,2001年至2015年底,中共武警部队每年从经济实体中收入达78.2亿至502.4亿元,这笔收入去向无疑是个巨大的、极深的黑洞。

中共武警部队在地方实际已经成为“独立王国”,地方党政、军区和警备区均无权管辖,但与地方党政部门、企业存在为利益交换的关系和机会。在税收、资金流动、土地等经营经济实体方面,武警拥有特权和超然地位。武警还对其内部人员、财务等有很大的自主支配权力。

正是中共武警部队这种机制,导致在经济上堕落腐败,下入权钱交易,甚至涉及政治博弈等。

中共武警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双重领导。从周永康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开始,武警司令员成为中央政法委委员,更直接地参与了党政事务。同时,武警还承担着许多实则与部队无关的经营活动,这种亦军亦民的性质,留下不少灰色地带。既容易陷入经济腐败,又容易牵涉政治博弈。

王建平的落马,只是武警腐败的冰山一角。此前,曾任武警参谋长、副司令员的牛志忠已被开除党籍。武警内部有一些军级单位发生了塌方腐败,如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刘占琪、政委王信、副司令员瞿木田、总工程师缪荣贵被一锅端。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