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官员孔子学院演讲:警惕外国政府干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0-11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澳大利亚高级外交官员孙芳安敦促澳洲大学抵制外国政府的“不当影响和干预”。她表示,让他人噤声是对澳大利亚价值观的侮辱。

据《美国之音》报道,10月7日(周六),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秘书长、前驻华大使孙芳安(Frances Adamson)在阿德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年度演讲中,以《21世纪的澳大利亚和中国》为题发表讲话,其中不乏严厉措辞。

孙芳安表示,过去几个月以来,外国政府试图对他国施加“不当影响和干预”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种局面令人担忧,一些国家已经严肃对待此事。”

她援引澳大利亚总理特仑布尔的话说:“澳大利亚的主权、我们民主进程的主权不受外国干预,是我们最应关注的问题。”

今年6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新闻调查栏目播出专题片《力量和影响:中国共产党如何渗透澳大利亚》,深度剖析了中共对当地政界、国防、情报、商业、学术、媒体等各个领域的渗透。

据本网报道,今年初,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授意澳洲主要电讯产品服务公司Telstra避免在《看中国》澳洲分社刊登苹果公司的媒体广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向澳洲《看中国》披露,苹果公司高层基于中共管理层的明确指令,并屈服于指令带来的压力,要求Telstra不能将苹果公司的广告发送给《看中国》。有评论认为,此事件是中共媒体管控力量已经延伸至澳洲的一个证据。

澳大利亚国内反间谍事务主管邓肯・刘易斯曾警告议会说,澳大利亚正出现“前所未有”的外国干预。

据BBC报道,最近几个月有一些中国留学生向澳洲校方抱怨学校里所教授的有关中国的知识不够准确、或有“辱华”嫌疑。

孙芳安在孔子学院的演讲中说:“当我们面临棘手的选择时,应该由我们自己决定如何回应,”她说,“让社会中的任何人噤声,不论是学生、讲师还是政客,都是对我们价值观的侮辱。”

澳洲官员孔子学院演讲:警惕外国政府干预
孔子学院被指是中共在海外统战工作的一部分。(看中国合成图)

据悉,阿德莱德大学是孙芳安的母校。十年前中共在这里建起了孔子学院,是澳大利亚14所孔子学院之一。近年来,中共在海外大力推广的孔子学院引发了很多争议。批评人士说,这个名义上隶属中国教育部的机构,实质上是中共在海外统战工作的一部分。

今年4月,加拿大曼大(曼尼托巴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副主任特里.罗素教授(Terry Russell)向《看中国》表示,他们也曾考虑在曼大校园内开设孔子学院,但在对孔子学院有了深入了解后,曼大教师工会以及一些学院发起抵制,校方最终在2013年放弃开设孔子学院的计划。

罗素表示,校方之所以抵制孔子学院,主要是因为它对学术自由的立场和加拿大非常不一样,“这里在大学任何事情都可以很公开的谈论,不是有人跟我们讲,这是党的看法,老师一定要宣布这个看法,孔子学院明显是那种立场。”

据悉,孔子学院目前已经在世界上办了500多所。罗素认为,中共是想把共产党的思想渗透到全世界,让西方人也觉得共产党和中国是一体的,并让西方人认为“中共歧视人权”那都是对中国的误解等等,“(孔子学院)是想让人按照共产党的说法去了解中国,但加拿大人我知道,80%以上对中共的看法都是不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