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馆国庆请帖“去中华民国”?李大维:中共打压(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0-02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秀出印有“青天白日旗”与“中华民国”字样的国庆酒会邀请函。
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秀出印有“青天白日旗”与“中华民国”字样的国庆酒会邀请函。(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一年一度的双十国庆将至,外交部日前发出国庆酒会请柬,却遭外界指出部分外馆请柬没有使用中华民国国旗与国号,对此,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强调,外交部会维护国旗跟国号,这代表台湾尊严跟主权象征。

中央社报导称,台湾外交部长李大维10月2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并备询,会前有媒体询问今年台北总统府前的国庆舞台没有“中华民国”字样也没有国旗,是否会被质疑为“去中华民国化”?

对此,李大维随即秀出印有“青天白日旗”与“中华民国”字样的国庆酒会邀请函,并强调中华民国国旗与国号是台湾主权的象征,政府绝对不会令外馆不应使用。

不过,李大维也坦言,驻外部门在用国旗、国号上确实有些限制,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原因是“中共打压”,希望台湾民众不要本末倒置。

据《雅虎》报导称,今年台湾立法院发出的国庆邀请函遭国民党质疑并未出现中华民国国旗与国号。李大维今日特地带国庆酒会请帖出席,并秀出上面的国旗。此外,在针对美国国务院新版网站介绍台湾的页面撤除中华民国国旗一事,李大维表示,外交部已向美国国务院进行了解,目前还没得到回报,外交部会非常认真向美方表达我方立场,并积极沟通了解,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

另外,对于今年台湾参与亚太经合会(APEC),李大维强调,政府会尽快宣布台湾代表人选,届时会正式对外宣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