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永居和入籍究竟有何不同?(图)

发表:2017-09-29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媒:永居和入籍究竟有何不同?
持澳洲护照自由出入170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9月29日讯】许多在澳洲定居的人可能都想过这一问题:我已拿到永久居留权,是否还有必要入籍?澳洲新快网日前发布的一篇文章也许会帮你找到答案。

那么,成为澳洲公民能享有哪些权利呢?

1.投票权

永久居民与公民的最大区别是投票权。每个年满18岁的澳洲公民都有义务在所有选举中投票,上至联邦,下至市政当局,如果在大选日没有投票,将会面临高达180澳元的罚款。

2.参政当议员

所有年满18岁的澳洲公民都可参选地方议会、州及领地议会和联邦议会的议员。假如想当联邦议员,要求不能有双重国籍。

3.参军服役、政府求职

很多政府部门岗位不一定非要求求职者是澳洲公民,永久居民也是可以的,但要想在澳洲国防军中服役,就一定得是澳洲公民。

一些性质特殊的政府部门,如外交与贸易部、边防部等,则需要雇员是公民。

4.担任法庭陪审员

大部分澳洲人以担纲法庭陪审员为荣幸,如果被选中,无论案子的庭审时间长短,澳洲公民都必须出席。

此外,如果陪审员有全职工作,又必须出席庭审,公司雇主必须补发陪审员工资与员工基本工资之间的差额,每个州规定的陪审员工资有所不同。

5.持澳洲护照自由出入170国

持有澳洲护照可自由出入多达170个国家,这对喜欢出国旅行的人来说实在是个不错选择。

6.获得澳洲海外领事援助

如果是澳洲公民,你在海外遇到困难,澳洲领事馆会在第一时间为你提供领事援助。

提供的援助包括换领护照;遭遇暴力袭击等犯罪时为你提供协助;被捕后前去探视你;如果身患急病,会给你提供医生与医院的信息;某些情况下,可为你提供紧急贷款;如亲人不幸在海外死亡,会给你提供建议。

7.你的子女有澳洲公民身份

如果你是澳洲公民,可将自己在海外出生的孩子登记为澳洲公民,他们和在澳洲出生的公民享有同样权利。

8.可以申请大学助学贷款

永久居民和公民都能获得比国际学生低得多的学费,但永久居民不能申请大学助学贷款,只有澳洲公民才可以,可在毕业拿到稳定工资之后再还款。

9.真正地“永居”澳洲

有永久居民证就可以无限期永居澳洲,但离开澳洲需每5年续签一次居民往返签证。此外,一旦有犯罪记录,永久居留权可能被收回并被遣返。

10.可申简化赴美工作签证及有新西兰居留权

澳洲公民在新西兰可不受时间限制的居住,而且如果拥有专业化工作,可以申请简化赴美国工作签证。

11.领养子女

一些澳洲的州和领地要求申请领养的父母,双方或者至少一方是澳洲公民。

12.代表澳洲参加体育赛事

在国际性比赛和体育活动中,代表澳洲参加的选手们必须是澳洲公民。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