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再次下调21家中国央企和基建实体评级(图)

发表:2017-09-2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标普再次下调21家中国央企和基建实体评级
标普再次下调21家中国央企和基建实体评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6日讯】9月25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表示,一并下调包括中国移动、中石油、中石化在内的21家政府关联企业和基建实体的信用评级。标普认为,这21家企业中,绝大多数企业在需要时获得中央政府特别支持的可能性极高,使其信用评级跟随中国主权评级变动。

此前的9月21日,标普将中国评级从AA-下调至A+,理由是中国的经济金融风险在增加;将国开行评级由AA-下调至A+,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将进出口行评级由AA-下调至A+,展望由负面上调至稳定;将农发行评级由AA-下调至A+。

与穆迪下调中国评级的原因如出一辙,标普称,“长期且强劲的信贷增长,增加了中国的经济金融风险”,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中国的金融稳定性。并且标普预计,未来两三年内中国的信贷增速不会太低,且大部分时间里信贷增速将超过名义GDP增速,这会继续推动金融风险上升。标普称,若信贷增速显著放缓,可能上调中国评级。

中国财政部22日回应称,“标普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今年5月24日,另一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官网发布报告将中国评级从Aa3下调至A1;展望调至稳定,此前为负面。并称,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的潜在增速将放慢至接近5%。2018年前中共政府直接债务占GDP的比重将逐渐升至40%,2020年之前将逐渐升至45%。中国经济杠杆将在未来数年进一步加大。

24日当天,中国财政部发文回应称: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