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盐水,竟然有你不知道的9种功效(图)

发表:2017-09-25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碗盐水,竟然有你不知道的9种功效
盐水有美容功效。(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

最平常不过的一碗盐水,在日常生活中却是最少不了它。而且当你知道盐水还有另外9种功效后,就会更加珍惜它的价值了。

1、美容

青春痘让很多人无比烦恼,你的烦恼食盐水可以帮你解决,临睡前用完全稀释的温食盐水洗脸,可以消除面部的油脂和消散痘痘,防止感染发炎。

细盐还有去黑头的作用,洗完脸不擦干再用细盐轻搓鼻子,可以将堵塞毛孔的油脂带出,清洁毛孔,但这种方法视肤质而定,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2、解毒

当不小心被蜈蚣、蝎子等蜇伤时,用热的细盐水敷在伤处,可以减轻疼痛,同时也能起到快速消毒的效果,方便快捷。

3、止血

(1)胃出血。胃出血停止吐血后,体内急需补充大量生理盐水,在未到医院救治之前,可饮盐水1—4杯,以补充体内血量不足。

(2)鼻出血。鼻出血后,可用药棉浸湿盐水塞进鼻孔中,同时饮用盐水1杯,即可起到止血的功效。

(3)微量出血。口腔内部若发生微量出血,用盐水漱口后可以促进血液凝固,起到自然止血的作用。

注意:配制“盐水”时(精盐、细盐均可)先用开水冲调,待食盐溶化后,再加入少许冷开水,使之成为“温盐水”即可饮服。饮服盐水后,能起到暂时止血的效果。病情严重者还需到医院就诊。

4、消炎

生活和饮食习惯让和多人胃火旺盛,导致牙床出血,这时早晚各一次用盐水漱口刷牙,能起到清理胃热、止血消痛的功效,还能清热消炎,缓解牙痛,预防蛀牙,一举多得。而这所有的功能都要归功于食盐中含有氟。

5、护喉

冬季来临,天气干燥,一不小心就患了咽喉炎、扁桃腺炎,如果刚发病,病情还不严重,就可以用盐水来治疗,当咽喉感觉不适的时候用浓盐水来漱口,每天坚持5次左右,能有效的消炎杀菌。

6、防脱发

用盐水轻轻涂敷头发根部,几分钟后用清水冲干净,早晚各一次,坚持20天左右,可防治头发脱落。

7、泡脚

食盐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用食盐水泡脚,皮肤可以吸收盐水中的杀毒除菌成分,实现盐水泡脚治疗脚气和去角质的功效。

盐水泡脚可以让盐水的有效成分进入肾和心脏,促进血液循环,达到补肾、抗衰老的作用。

盐水泡脚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去除足部的寒气,达到治疗感冒的作用。

8、杀虫

一段时间下来感觉家里的灰尘污垢无处不在,这时候泼一盆盐水,可以让细菌失去水分而死,起到杀菌的效果,大扫除的时候再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泼一些盐水,可以有效的防止小强和其它蚊虫的入侵,省了一笔买杀虫剂的钱。

9、防腐

将炒过的盐均匀撒在腊肉上面可以防止腊肉发霉;盐水泡水果不仅可以起到清洁消毒的作用,还能让水果保持新鲜,变得不容易腐烂;鲜花插在装有盐水的瓶子内,可以让花保持九天不枯萎。是天然环保又无害的防腐剂。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