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花朵垂头丧气的秘密(图)

发表:2017-09-2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知道花朵垂头丧气的秘密
(摄影来源:伊娃)

“老板”,我粗声的问,“还有没有黄玫瑰?”老先生从屋里走出来,和气的说:“没有了,只剩下你看见的那几朵啦。”“这黄玫瑰每一朵的头都垂下来了,我怎么买?”

“喔,这个容易,你去市场里逛逛,半个小时后回来,我包给你一束新鲜的,有精神的黄玫瑰。”老板陪着笑,很有信心的说。“好吧。”我心里虽然不信,但想到说不定他要向别的花店调,也就转进市场去逛了。

好不容易在市场里熬了半个小时,再转回花店时,老板已把一束元气淋漓的黄玫瑰用紫色丝带绑好了,放在玻璃柜上。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说:“这就是刚刚那一些黄玫瑰吗?”;它们垂头丧气的样子还映在我的眼前。“是啊,就是刚刚那些黄玫瑰。”老板还是笑咪咪地说。

“你是怎么做到的?刚刚明明已经谢了。”我听到自己发出惊奇的声音。花店老板说:“这非常简单,刚刚这些玫瑰不是凋谢,只是缺水,我把整株泡在水里,才二十分钟,它们全又挺起胸膛了。”“缺水?你不是把它插在水桶里吗?怎么可能缺水?”

“年轻人,玫瑰花整株都需要水呀!泡在水桶是它的根茎,就好像人吃饭一样。但人不能光吃饭,人要用脑筋,有思想、有智慧,才能活得抬头挺胸。玫瑰花的花朵也需要水,在田野里它们有雨水露水,但是剪下来后就很少人注意它的头也需要水了,整株泡在水里,很快就恢复精神了。

我听了非常感动,愣在当场;啊!原来人要活得抬头挺胸,需要更多智慧,常把干枯的头脑泡在冷静的智慧水里。

那一束黄玫瑰每天都会泡一下水,一星期之后也才凋落花瓣,但却是抬头挺胸凋的。

这是在十几年前,我写在笔记上的一个真实故事,从那一次以后,我就知道了一些买回来的花朵垂头丧气的秘密

最近实体会到,人只要有细腻的心去体验万象万法,随处皆有启发的智慧。一朵花里,就能看到宇宙庄严,看到美,以及不屈服的意志。

有个花贩告诉我,几乎所有的白花都很香,越是颜色艳丽的花越是缺乏芬芳。

他的结论是:人也一样,越朴素单纯的人,越有内在的芳香。

有个花贩告诉我,夜来香其实白天也很香,只是我们很少闻到。

他的结论是:因为白天人的心太浮了,闻不到夜来香的香气。如果一个人白天的心也很沉静,就会发现夜来香、桂花、七里香在酷热的中午也是香的。

有个花贩告诉我,清晨买莲花一定要挑那些盛开的。

他的结论是:早上是莲花开放最好的时间,如果一朵莲花早上都不开,那么中午和晚上都不会开了。我们看人也是一样,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志气,中年或晚年就更难有志气了。

有个花贩告诉我,越是昂贵的花越容易凋谢,那是为了要向买花的人说明:

要珍惜青春呀,因为青春是最名贵的花,最容易凋谢。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个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

爱护一朵玫瑰,并不是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学习如何不被它的刺刺伤,还有,如何不让自己的刺刺伤心爱的人。

教育更像养花,每个孩子都含苞待放,但如果不分情况,不分土壤,不给阳光,不给透气,一味的浇灌施肥,这样花会落,根会烂,看不到花开,闻不到花香,看到的是花的眼泪。有一句话“目标像蝴蝶,你去追它会追得很辛苦;如果你种很多花,蝴蝶会自己飞过来。”干什么事都要多思考,这样你的付出,才会有意义。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