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突飞猛进,早晚超过中国(图)

作者:用户不可空格 发表:2017-09-24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经济 上升 速度 民主体制
印度的经济上升的速度让全世界刮目相看。(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24日讯】印度的经济正在突飞猛进,上升的速度让全世界刮目相看。就目前的印度经济实力来看,还没有达到中国的高度,但是印度朋友多,社会矛盾没有中国这么剧烈,年轻化人口的红利远比中国可持续的时间要久的多,并且印度各种运作都很公开,有腐败但不多,因为媒体就能监督,更何况印度各种政策还没出台就要接受各种力量的质询和论证。最可贵的一点,印度不与民争利,在目前的城市建设中,各种原因来到城市,搭个窝棚就住下的印度农民,因为土地被政府和公司赎买,拿到了一笔可观的金钱,有的购买城里房产做了城里人有的干脆回了家乡,就此过上了比较舒适的生活,所以在大规模的城市建设过程中,印度看不到因为拆迁而引发的各种不可入目的流血事件。还有印度的产权都是永久的产权,不像中国是70年。

现在有许多中国人,因为信息的闭塞,把孟加拉国的巴基斯坦等国扒在火车外面的照片都归为是印度的破败,我要说,你们不要做井底之蛙啦,印度多年前全国实行了火车电气化,车厢外面早就不能坐人了。印度人口会超过中国,有效国土(能住的人地方)比中国多(中国六成国土是垃圾地区)人口的年轻化使得他们有长久的人口红利。印度人在浙江义乌和绍兴有10万人,他们经商比中国人还聪明,当然也有靠压价扯皮骗中国女人的。印度持续向美国和英国疯狂移民,这些移民回国后能给印度带来先进的理念。印度的内在市场,可以发展像塔塔汽车这样的大企业,而且印度私营企业得到法律保障,不用进行官商勾结,不像中国有体制束缚的官企等问题。

21世纪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印度在这方面早已觉醒,他们不再是迟缓的大象。这头大象正在开始奔跑。印度这几年的GDP增速在大型经济体中很耀眼(印度是在国内还有毛派游击队以及教派冲突的情况下取得的,已属不易),虽然很多中国井底之蛙对对印度冷嘲热讽,但印度已经在崛起的前夜。印度人在海外的收入水平要强于中国人,尤其是在美国。目前google和微软等科技巨头均由印度人执掌。印度CEO已经成为一种现象。目前硅谷中印度人比例超过35%,15%以上的初创企业是印度人创立的。这些移民和印度成为列强有什么关系?请你关注下改革开放初期海外华人华侨对大陆的相关贡献以及建国时海外归国人员对我国科技的贡献。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大量的国际化人才对国家崛起助力是很大的。

由于鼓励生育,目前印度人口约为12.5亿,年轻的印度社会人均年龄仅为25岁,而中国则为34岁,日本45岁。据2015年7月联合国[微博]公布的《世界人口展望报告》统计,2022年印度将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意味着印度不仅将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劳动力,更有机会成就规模巨大的消费市场。庞大的人口红利(现今中国取得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的重要原因)结合即有优势延展,将使印度在国际竞争中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目前印度社会35岁以下的青壮劳动力占总人口的65%)。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中国社会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逼近。即使中国立即放开“二胎”政策,人口老龄化问题依然严重,劳动力困局依然无解。今年4月,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指出“过快进入老龄化社会使得中国在未来5年或10年有50%以上的可能性会滑入中等收入陷阱”。随着中国劳动力成本和环境成本的日渐升高,加之国内社会贫富差距过大等问题显现,一切都在倒逼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在此过程中,世界制造业开始向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迁移,其中甚至包括中国的富士康和华为。

英国《金融时报》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印度获得的外商直接投资为300多亿美元,数额超过中国和美国跃居世界第一,而在此之前中国连续23年在发展中国家中占据外商投资首位。庞大的市场前景、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使印度备受国际投资者的青睐。另据安永会计事务所的最新报告显示,32%的商界大佬认为目前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是印度,而排在第二位的中国得票率为15%(此项调查涵盖工业、快消、生命科学、基础设施等不同行业的全球五百多位跨国集团领导人)。在传统的金砖四国中,印度的发展可谓独树一帜(既不依赖低端制造,又不倾向资源出口)。除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钢铁企业外,印度在化工、制药、IT等方面均名列前茅。美国《福布斯》杂志曾统计印度富豪的所属背景,发现在前40的排名中,找不到一家房地产企业。

“互联网+”是时下中国经济发展中被提及最多的词语,而IT业则更是印度人的骄傲,这一方面源自印度人的数学天分(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另一方面还与英语的普及和政府的政策支持息息相关)。前些时候习访美,印度总理莫迪也对硅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相比中国以“BATboss”为代表的超豪华访美阵容,莫迪的硅谷之旅更像是串亲戚,除与特斯拉、苹果等一班大佬会谈外,莫迪还专门设宴款待350名硅谷商界领袖,其接见的美国科技高管大多是自家人——谷歌CEO皮查依、微软CEO纳德拉、Adobe掌门人纳拉延都是土生土长的印度人。在硅谷,很多科技巨头公司的领导层中都能看到印度人的身影,这与印度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举世公认的成就密不可分。时下,在涉及信息技术开发的很多创业领域,甚至开始出现从投资合作到扩张并购,印度人一家独大、各环节包揽的闭环。与印度裔相比,华人在硅谷的影响力则弱得多。调查显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软件开发人员流入最多的五个城市印度占四个,印度已成为全球信息技术精英的汇集地。

民主体制一直让印度引以为傲,议会、官员均由此而来。作为保障,印度拥有一部号称世界最长的宪法,其内容由397条,1000多项具体条款组成,中文译本多达12万字,平等、自由、私有财产不可侵犯均在此列。四年一遇的选举每次都是印度的举国盛事。很多人在填写选票之余还会贴身携带选票回执——他们信奉其中蕴含的某种能量可以保佑自己平安顺利百毒不侵。

印度实行自由贸易制度,民营企业备受推崇,且极富创新与活力。这让印度经济涌现出一批像塔塔集团一样具备世界竞争力的集团巨头。与中国国内备受诟病的央企垄断截然相反,在印度涉及公共事业的国企被限制盈利,除公立医疗外,其中最著名的代表当属铁路部门。依靠政府财政支持,印度火车面对民众大多数免费,为了方便人们随时上下车,其运行速度一般较慢,过去人山人海的火车外挂因此成为当地的一大风景。其实在另一方面,这恰恰反映出印度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巨大潜力,由此对国民经济带来的促进拉动会在今后的发展中爆发惊人的能量。看看印度的高速公路,不比中国差。

有许多井底之蛙的中国人还举出种种限制印度发展的致命弱点,比如说种姓制度、低素质的人口、未进行土地改革等。这些因素显然会限制印度的发展,但别忘了,这些都是软件性的东西,都是可以改变的,虽然改变起来未必容易。30年前很多西方人就是以我们目前看印度的眼光看我们的,30年后他们后悔莫及。印度政府没钱,医疗做的比你好,教育也比你好。中国的强权政府那一套,不是效率,和效率恰恰相反,那是不计代价,举全国之力不计代价,后果现在正在显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