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会通过提名方式 民进党启动选举布局(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7-09-23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将于明天通过2018地方选举提名方式,当中包括被受触目的“柯文哲条款”
民进党将于明天通过2018地方选举提名方式,当中包括被受触目的“柯文哲条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3日讯】民进党全代会明天将通过2018年地方选举,包括直辖市长、县市首长、直辖市议员等的提名方式,明天通过后,将正式宣告民进党启动2018年九合一选举布局。

民主进步党将在明天举行全国党代表大会,会中预计通过“2018年直辖市议员提名特别条例草案”和“2018年直辖市长暨县市长提名特别条例草案”。

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日前通过“2018年直辖市议员提名特别条例草案”,首次参选的新人在初选民调中可加权10%,而新人若是35岁以下或是新住民代表,民调可再加权10%,最多加20%;新住民党员参选者不受入党连续2年才能参选的限制。

中执会也通过“2018年直辖市长暨县市长提名特别条例草案”,规定民进党执政要争取连任县市如桃园市、台中市与彰化县等,由民进党主席提名,送中执会通过。

民进党县市长执政已2届县市如高雄市、台南市办理提名初选,采民意调查方式产生,提名初选时程由选举对策委员会统筹规画。

非民进党执政直辖市和县市,如台北市和新北市,将由选对会提出或协调单一适当人选;若协调未果,由选对会综合评估后向民进党主席提出单一人选建议,再由民进党主席提名经中执会通过;如果有特殊选情考量,得经中执会决议后,另订方案执行。

由于保留和非民进党人士合作的空间,因此被外界称为“(台北市长)柯文哲条款”,是此次全代会特别受到瞩目的提案内容。

“2018年直辖市议员提名特别条例草案”和“2018年直辖市长暨县市长提名特别条例草案”经中执会通过,明天全代会通过后就正式确立。

今年全代会共有23个提案,其他攸关选举的提案还包括党代表张汉忠提案“2018年县市议员选举请优先提名现任者,剩余提名额则办理初选”、党代表陈东财提案“建请中央针对各县市寻求连任之县市首长候选人应尽早提名,裨益布局”。

此外,还有党代表林进财提案“为力保2018年五合一大选宜兰可以继续执政,建请中央党部尽速订定宜兰县长提名机制及人选”。

责任编辑:伏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