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金庸武侠的那些桥段感动你了吗?(图)

发表:2017-09-1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深!金庸武侠的那些桥段感动你了吗?
黄蓉对黄药师所说的,“我跟他多耽一天,便多一天欢喜。”可以看出黄蓉对郭靖的真情。(图片来源:射雕英雄传视频截图)

金庸武侠之所以受到大家喜爱,无非是里头有些桥段令人难忘。举几个例子来说吧。

《射雕英雄传》

一、

欧阳克低声道:“黄姑娘,多谢你相救。我是活不成的了,但见到你出力救我,我是死也欢喜。”

黄蓉心中忽感歉疚,说道:“你不用谢我。这是我布下的机关,你知道么?”

欧阳克低声道:“别这么大声,给叔叔听到了,他可放你不过。我早知道啦,死在你的手里,我一点也不怨。”

黄蓉叹了口气,心道:“这人虽然讨厌,对我可真不坏。”

一句“我一点也不怨”让蓉儿感慨万千,这一刻她的心里估计是五味杂陈的,欧阳克虽是花花公子,可对蓉儿确是痴心一片。

二、

黄蓉伤心欲绝,隔了半晌,走上几步,细细打量华筝,见她身子健壮,剑眉大眼,满脸英气,不由得叹了口长气,道:“靖哥哥,我懂啦,她和你是一路人。你们俩是大漠上的一对白雕,我只是江南柳枝底下的一只燕儿罢啦。”

一句“你们俩是大漠上的一对白雕,我只是江南柳枝底下的一只燕儿罢啦”,道出蓉儿此时的无奈,他们青梅竹马,而我只是个路人。

三、

黄蓉泫然道:“爹,他这样待我,难道我能活得久长么?”

黄药师道:“那你还跟这无情无义的小子在一起?”

黄蓉道:“我跟他多耽一天,便多一天欢喜。”

一句“我跟他多耽一天,便多一天欢喜”充满了心酸、无奈与珍惜,不在乎天长地久,只要此时拥有。

《倚天屠龙记》

一、

杨逍和范遥对望一眼,知她今日是存心前来搅局,无论如何要立时阻止,免得将一场喜庆大事闹得尴尬狼狈,满堂不欢。

杨逍踏上两步,说道:“咱们今日宾主尽礼,赵姑娘务请自重。”他已打定了主意,赵敏若要捣乱,只有迅速出手点她穴道,制住她再说。

赵敏向范遥道:“苦大师,人家要对我动手,你帮不帮我?”

范遥眉头一皱,说道:“郡主,世上不如意事十居八九,既已如此,也是勉强不来了。”

赵敏道:“我偏要勉强。”

一句“我偏要勉强”,道出了赵敏的委屈与倔强,一种不被他人所理解的委屈,一种不服输、为爱一争到底的倔强。

二、

周芷若冷笑道:“咱们从前曾有婚姻之约,我丈夫此刻却是命在垂危,加之今日我没伤你性命,旁人定然说我对你旧情犹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

张无忌急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周芷若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张无忌一呆,接不上口,只道:“你……你……”

周芷若道:“张教主,咱二人孤男寡女,深宵共处,难免要惹物议。你快请罢!”

一句“倘若我问心有愧呢?”让张无忌哑口无言,他深知是他负了她,也道出周芷若的挣扎与痛苦,心中那难以磨灭的伤痛。

《笑傲江湖》

便在此时,天际一个流星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闪烁而过。

令狐冲道:“你记不记得心中许愿的事?”

仪琳低声道:“怎么不记得?”她转过头来,说道:“令狐大哥,这样许愿真的很灵。”

令狐冲道:“是吗?你许了个什么愿?”

仪琳仪琳低头不语,心中想:“我许过几千几百个愿,盼望能再见你,终于又见到你了。“一句“我许过几千几百个愿,盼望能再见你,终于又见到你了”

让人想起那句:为了与你相遇,我已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

《白马啸西风》

白马带着她一步步的回到中原。白马已经老了,只能慢慢的走,但终是能回到中原的。

江南有杨柳、桃花,有燕子、金鱼……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

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国人那样固执:“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一句“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道出了爱情的无奈,不由得想起了网上曾经流传的一句话:我喜欢香蕉,可是你却送我一车苹果。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每日头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