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潜艇兵伙食标准世界第一

作者:熊熊讲武 发表:2017-09-10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拿破仑曾经说过:部队靠胃行军。而世界上最重视军队吃喝拉撒的美国军队更是将这句话奉为名言。早在二战时期,美军的伙食标准就高的惊人,太平洋战场上的日军饿的都要吃草了,美军照样牛肉、巧克力管够。如今美军的伙食标准依然冠绝全球,每年光吃就能吃掉上百亿美元。

而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军队一样,美军中伙食标准最高的是潜艇兵,因此可以说美国海军潜艇兵的伙食可谓是冠绝全球了!那么美国的潜艇兵都吃些什么呢?

目前,美国海军拥有18艘俄亥俄级核潜艇、42艘洛杉矶级核潜艇、10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3艘海狼级核潜艇,论潜艇的性能、数量和完善率,亦可谓全球第一。因为美国海军目标是全球部署,因此四大洋中都有美军的核潜艇,而潜艇的出海周期比较长,因此美军核潜艇的补给极为丰盛。

仅以美国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出海巡逻一次就要准备4.9吨面粉、1.6吨牛肉猪肉鸡肉、近半吨土豆、100打鸡蛋,加上其他一些食物,光是食物的重量就达到了7.5吨。

在潜艇上很多陆地上常见的食物不能携带上去,但是能带上去的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上好食材。而且美军中还有专门的营养师给核潜艇上的饮食制定合理的食谱,力求在潜艇执行任务期间做好饮食的搭配。

由于美军的潜艇都是核动力潜艇,而且吨位比较大,因此实际上美军潜艇部队的生活空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而在食物的配给和选择上也更有余地。

比如美军核潜艇上的餐厅便能摆得上5张长条桌子,可以供30多个人肩并肩用餐,而在别国潜艇上很难有这么大的空间供潜艇兵吃喝。

而美军核潜艇上的厨师也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伙食更是应有尽有。肉类有烤猪排、龙虾尾、鸡腿、火腿;主食有各类面包、披萨、糕点,其艇上特制的巧克力柠檬蛋糕,都用上好的巧克力和新榨的柠檬汁做成;而潜艇上也会尽可能带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在风格上,美军潜艇上厨师提供的食品结合了亚洲、欧洲和美国的风味特点,许多菜都是参考高档餐馆的菜式做出的。因此美军核潜艇上做出来的美食是相当不错的。

尽管如此,核潜艇一旦靠岸上岸水兵将享受更加高档的伙食,平时在艇上吃不到的好玩意儿,在岸上都能吃得到,可以说将享受星级餐厅的待遇都不为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