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军统管全军情报 少壮派受重用(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07-19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亲军统管全军情报少壮派受重用
习近平亲自提拔的少壮派掌管全军情报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今年7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由习近平亲自提拔的少壮派掌管全军情报系统。分析认为,习近平起用外行的陈光军统管全军情报,就是防止遭到部门利益绑架。

去年军改中,原总参谋部撤销,改组为军委联合参谋部。今年7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前总参军训部政委杨传松少将、前军委联合参谋部情报局局长陈光军少将、前北海舰队参谋长姜国平少将转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

香港《东方日报》7月18日的评论文章表示,这批少将大多数是习近平掌军之后提任的将军,不是郭伯雄、徐才厚当年提携的,是习近平的亲军。以陈光军为例,他从火箭军转到情报系统,以外行的身份统管全军情报工作,这在军史上异常罕见。习近平起用外行的陈光军统管全军情报,就是防止遭到部门利益绑架。

文章认为,中共情报系统历来分散、独立,原来的总参有二部、三部,总政有联络部,大家各管一摊,互成山头,成为独立王国。据说原来总政联络部就成为徐才厚的个人工具,帮助其家族成员洗黑钱,办理各种特殊证件。军改之后,军中情报系统体制编制被调整,原本与郭伯雄、徐才厚关系密切的人,均受到制裁。

海外中文媒体今年6月23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在6月22日下午宣布:中共总政联络局副局长孙景涛少将、中共联络部专职干部赵鲁渤少将、中共联络部专职干部方辉少将离职,其中孙景涛立即免职,赵鲁渤、方辉提前退休,三人下一步将继续接受审查。

据报导,孙景涛是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唐天标的秘书,赵鲁渤是前中共总政副主任周子玉的秘书,方辉则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亲信。公开简历显示,唐天标、周子玉均与徐才厚早年在中共军队总政部有工作交集,并都在江泽民掌军时期获快速晋升。

其实中共总政联络部此前也有将领落马消息,但官方一直未公开公布。2014年10月,港媒《东方日报》曾援引消息称,总政联络部部长、少将邢运明8月被调查。据指邢运明曾花5千万元向徐才厚买官。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的郭伯雄、徐才厚,主管军权十多年,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之前有消息说,郭伯雄在习近平大力反腐下曾说过:“换掉我们,下面还是我们的人。”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也说过:“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去年4月12日,中国新闻周刊披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近十几年来手握军权,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形成了军内两大势力集团。

今年1月大陆微信圈曾传出消息说,有47名中共军方现役高级将领被免职。该消息称,除了部分是年龄到线退役,大部分可能与“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关。

最近,中共军披曾报露,全军军级以上干部人事调整方案都需要由习近平亲自审定,军以上干部的任命谈话都由其主导。

2016年8月前后,习近平晋升2上将16中将60少将。今年1月,习近平又大规模换将,中共海、陆、空、武警出现人事大变动,有29名军官获晋升少将。从其人事变动和晋升情况看,习近平正大力破格提拔少壮派军官。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军内大幅度清洗江派将领、裁军,是对郭、徐余毒的进一步清理,同时,安排自己信得过的将领担任要职。各种迹象显示,中共十九大前,军队反腐的力度会持续加大,直至全面清除军内江派残余将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