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辈子要走很多路,坚持4件事一定是对的!(图)

发表:2017-09-05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一辈子要走很多路,坚持4件事一定是对的!
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家中会笑声不断,欢乐不停,永远幸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这一辈子,要走很多路,要面临很多事,但有四件事你坚持到底,一定是对的。

1、用心“布置”家

家,是生命开始的地方,人的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平淡无奇的锅碗瓢盆里,盛满了你的人生,也折射了你的生活态度,家的布置,不在于装饰是否昂贵奢华,而在于干净整洁,明亮而温馨,在于能否让你疲倦的,身心有个温暖的归宿,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夫妻之间,父母子女之间的关系都是需要经营的,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家中会笑声不断,欢乐不停,永远幸福。

2、放弃无用社交

不是所有的社交,对你来说,都是有利的,比如,张三叫你去喝酒,李四叫你去打2牌,王五叫你去打架有用吗?除了交了一群狐朋狗友,除了浪费自己的时间,没啥用,真正的人脉,不是靠社交来的而是靠你自身的实力。

等你有所成就,你的人脉才算得上人脉,你的社交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社交,只有关系平等,才能互相帮助,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足够优秀时,要学会放弃无用社交,它们只会损耗你的精力和时间,却帮不上你任何忙,与其花费大量时间去结交别人,不如努力的提升自己。

3、存钱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却万万不能,你一定要有个存钱意识,不管你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有多少,你都要计划好,固定为自己,为家庭存上一笔备用金,当你某天突然间急需用钱的时候,至少你能拿得出来一点,不至于太过慌乱,手足无措。

我见过一个月光族,每个月花钱都是大手大脚,月末那几天就只能啃饼干吃方便面,盼着下个月工资过活,有次自己得了急性胃炎,疼得死去活来,想去医院可是捂着口袋里不到一百块的钱,眼泪啪嗒一声就掉下来了,最后,还是一个同事帮她垫的医药费,在自己急需用钱时,苦于自己没有钱,而只能干熬、干等,那种无力感,无奈感是让人最焦急、恐惧的时候。

4、保持健康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持健康,如果没了健康,那么一切都将不存在,说白了,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好比数字1,财富、感情、事业、家庭……都是1后面的0,只有依附于这个1,0的存在才会有意义。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