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招让花盆的“虫蚁”永远消失,超实用!(组图)

发表:2017-08-30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8招让花盆的“虫蚁”永远消失,超实用!
将大蒜捣碎,加适量水拌匀,随配随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你是个喜欢种些花花草草爱花者,是否为了种花时花盆会有虫蚁,而苦恼呢,严重的会让养的花死掉。告诉大家,在日常生活周遭随手可得,这些东西竟然可产生这么大的作用,相信很多人不知道,现在为您排除这些烦恼。

1、啤酒

把啤酒倒入放在花盆土壤下的浅盆中,蜗牛爬入就会被淹死;家庭养花的人遇到介壳虫比较麻烦,用6:1的水和酒喷花可以解决掉它们。

2、大蒜

将大蒜捣碎,加适量水拌匀,随配随用。均匀喷洒在花卉叶片背面,可有效防治花卉蚜虫。若在其中加入适量大豆粉或洗衣粉等黏着剂,则效果更好。大蒜也可以防老鼠哟,不妨试试。

3、生姜液

在我奶奶眼里,生姜是治感冒的“法宝”,其实,生姜还能用来除虫。取生姜捣成泥状,加水20倍浸泡12小时,用滤液喷洒,可防治蚜虫,红蜘蛛和潜叶虫。

4、烟蒂水

蚜虫是最常见的虫害了,烟蒂水正是它们的克星。用烟头泡水,一天这样就可以喷洒了,水到蚜虫除,效果很棒。

5、番茄叶汁

番茄能吃,它的叶子还能除虫,新鲜番茄叶子50捣烂,加水150克浸泡6小时,过滤后用滤液喷洒,防治蚜虫、红蜘蛛等,还能驱赶苍蝇。

6、牛奶

过期发酵的牛奶可以用来浇花,牛奶也是除虫的好东西。将4杯面粉和半杯牛奶掺入20升水中搅拌,用纱布过滤后喷洒在花叶上,能杀死壁虱和它们的卵。

7、柑橘皮

这8招让花盆的“虫蚁”永远消失,超实用!
用柑橘皮浸出液1:10∼20直接喷在花木上,对蚜虫等害虫同样有驱避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将柑橘用清水浸泡3∼5天后,与水的比例是1:5,用浸出液将花木或幼苗浸泡5∼10分钟,然后播种或者栽植,会避免多数害虫和蚂蚁的危害。用柑橘皮浸出液1:10∼20直接喷在花木上,对蚜虫等害虫同样有驱避作用。

8、洗衣粉

把一汤匙洗衣粉溶解在4升水中,每隔两周喷洒花叶,可彻底消灭白蝇和细菌。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